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声笑辞“三剑客”虚名 称个人项目需磨练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22: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23日电 (记者 索有为)中国击剑运动员雷声2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虽然在团体项目上夺冠,但个人项目夺冠没有实现,还需要在国际大赛上磨练心态。

  中国男子花剑团体23日晚击败日本夺得冠军后,随即有媒体称,叶冲、王海滨和董兆致开创的“三剑客”时代至今令人怀念,雷声、朱俊和黄良财击败日本队夺冠,标志着中国新老男花“三剑客”的权利交接已经完成,男花新“三剑客”呼之欲出。

  对此,雷声回应说:“我们不在乎什么‘新三剑客’的名称,我们需要从‘三剑客’身上继承的是他们的精神和意志,而不是一个称号。”

  谈及今后的方向,雷声表示,今年以来,个人的状态一直处于上升阶段,这次广州亚运会也保住了团体金牌,但在个人项目上,自己还需要磨练得更加成熟。他举例说:“在今年世锦赛决赛上,和我对阵的德国选手心态十分从容,而我因为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还是有些紧张,我还需要在国际大赛上磨练,让自己的心态更平稳些。”

  对于中国击剑队在本届亚运会上只获得四枚金牌的追问,雷声表示,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击剑队夺得了七块金牌,这也是中国击剑队历史上的最好成绩,要想保住这样的成绩,显然是有很大难度的。这次主场作战,压力比较大,在一些项目上难免会有一些发挥失误,但在一些传统优势项目上的金牌,我们还是基本保住了,也算是一个平稳的发挥。(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