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输到赢雷声收获成长 坦言大赛还要看临场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22:4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3日电 (记者 张矣韵)“我正在一系列世界大赛中走向成熟,但每一场都需做好准备。”带领中国男花获得亚运会团体冠军后,雷声坦言。

  今天晚上进行的广州亚运会男子花剑团体决赛中,以雷声、朱俊、黄良财、张亮亮组成的中国队以45-35击败了日本队,获得冠军。雷声首先作为开路先锋上场,以5-4开局,而压轴出场的同样是雷声,他凌厉的攻势让日本名将太田雄贵没有太多还手之力,雷声在最后时刻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

  尽管在末局对日本有着明显优势,但雷声表示,“其实我一刻也不敢松懈,对手经常在国际比赛里连扳对手十几分,我怕出现这个局面。所以就一直压着他打,不敢放他出来,主动跟他对攻,一有机会就进攻。”

  “日本队实力非常强,我们也没有绝对把握战胜对手。”雷声坦言。事实上,3天前,作为夺冠大热门的他在个人赛半决赛中不敌中国香港选手张小伦,“王导(王海滨)鼓励我,告诉我个人赛过去就过去了,团体赛我们是比较强的,把握性更大一点。”而对于今天弟子的发挥,主帅王海滨表示满意,“从个人赛的失利到今天夺冠,雷声也让大家看到了他的成长。”

  前不久的击剑世锦赛上,雷声先是打进了个人决赛,但最终遗憾地以11-15负于三届世锦赛冠军、德国人约皮奇。随后的团体决赛中,雷声在最后时刻逆转卫冕冠军意大利队,中国队终于实现了男花世界冠军零的突破。目前雷声世界排名第一,而从近一年多来一系列的表现来看,他已经成为中国男花的代表人物,“我现在在一系列世界大赛中逐渐走向成熟,但也要做好一切准备,就像个人赛中也会输给香港选手,击剑的偶然性还是很大的,真正到大赛中还是要看临场发挥。”雷声坦言,接着他又补充道,“特别是到奥运会上,世界排名前八的选手都有可能拿冠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