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薛晨/张希:曾不敢穿沙滩装 脸晒不黑有什么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刚刚获得亚运会沙排冠军的薛晨/张希来到《冠军面对面》,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程岗:观众朋友您好,欢迎关注《冠军面对面》,我们节目是由华奥星空、新浪网以及广东电视台为您联合制作,除了在网络播出之外,也会在广东电视台欧洲足球频道和珠江频道不同时段为您播出。

  我们节目请来都是各个项目的亚运冠军,今天我们请来这个项目的冠军,也是在赛场上人气非常高的一个项目,可以说是非常青纯亮丽性感的项目,我们请来女子沙排的两位冠军薛晨、张希。你们刚刚从赛场下来,今天晚上的比赛会不会有点凉了,这两天广州降了一点温度?

  薛晨:还行,比赛打得热火朝天。

  主持人程岗:是出了很多汗还是出了一点汗?

  张希:我是出了很多汗,下来的时候我已经湿透了。

  主持人程岗:因为你比她稍微胖一点,是这个吗?

  张希:没错。

  主持人程岗:这是蝉联了亚运会冠军了,但是多哈那次就特别冷?

  张希:对,多哈比这次要凉快很多。

  主持人程岗:那次比赛在多哈的时候,有没有要求组委会给你们穿长袖?

  薛晨:要求了,但是否决了。

  主持人程岗:真要求?

  薛晨:要求过,因为天气有点凉了,有时候会觉得不太舒服。

  主持人程岗:做热身都要花很长时间。

  薛晨:但实际上,到比赛开始的时候,这个温度可以接受的。

  主持人程岗:广州的沙排的气氛是怎样?

  张希:比我们想象中要好很多,我们沙排运动在中国办了几次,一次奥运会,一次全运会,我感觉这次亚运会的气氛也是很棒很棒的,所有人一直在呐喊,疯狂的劲,很能带动我们。

  主持人程岗:你的感觉呢?

  薛晨:我的感觉是走进赛场有点像当时奥运会进场的感觉,所有人都在欢呼,所有人都在呐喊。

  主持人程岗:有没有相对人员观众稀少的场次?

  薛晨:有,国外的队伍。

  主持人程岗:你们的没有?

  薛晨:我们的没有。

  主持人程岗:尽量都坐满座?

  薛晨:对。

  主持人程岗:感觉很幸福。如果说到最好的赛场气氛,节目开始之前,你们聊过奥地利给我们描述一下那个地方的沙排比赛令人迷醉的场景?

  薛晨:奥地利克拉根福特是连续十年在那办沙滩排球比赛,世界大满贯。每次在主场的时候,人家是前天夜里搭帐篷,在湖边睡觉的,周围的酒店基本爆满,第二天大清早就排队进场。

  主持人程岗:你们在这个城市下飞机的时候,是不是沿路看到广告牌,两位中国美女薛晨、张希,看到你们图片,有没有拿到你们图片做广告?

  张希:在奥地利必须是他们国家的队员。

  主持人程岗:也有没有美国的沃尔什或者巴西的?

  张希:到达赛场周圈,你就觉得气氛已经有了。

  主持人程岗:你们刚才说很多观众,现场的助威的人穿得比你们还要性感。

  张希:对,看沙滩他们觉得是一种享受,不会觉得很关注输赢,只是觉得你们打得很漂亮,很精彩,他们在晒太阳,享受这种开心的氛围。

  主持人程岗:你们比赛的时候肯定得全神贯注,不能去留心太多别的东西,但是我们也想问一下,你们作为运动员除了关注你的对手,可能关注输赢之外,这次在广州的赛场有没有令你特别印象深刻的一面或者什么事?

  张希:我觉得观众对我影响很大的,我喜欢打球的时候有很多人呐喊,打一个好球有人为你加油的,感觉特别好。在这里,广州人很亲切,这边特别亲切,过来的时候,你跟他比如握手之类,他们都很亲切跟你说带好没有,穿好了,不要着凉。

  主持人程岗:男观众多,还是女观众多?

  张希:女观众多一点。

  主持人程岗:沙排宝贝的表现怎么样?她们在工作的时候,你们都在休息。

  张希:我们抽个神也会看一看,跳得很好。

  主持人程岗:但是你们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应该不能说你们砍瓜切菜,但是应该说都有优势。

  薛晨:还是优势比较大。

  张希:前几场优势比较大。

  主持人程岗:一般来讲拼搏得特别累,特别苦的人激动流眼泪,估计你们俩一路挺快乐的就完成亚运会。

  张希:我们俩打比赛也没有激动得流泪的时候,不过确实这场比赛压力也有,但是进入场中,我们已经放下了担子,就准备享受比赛了。

  主持人程岗:我们准备了一段片子,待会可以让你们分享一下,就是这些人他们也在沙排排球赛场上跟你们一样是在工作的,她们情绪还是比较激动,我们现在可以一块来看看这段片子,你们一块来听听他们的反映是怎样的。

  (播放小片)

  沙滩宝贝队长:在笑,在工作,她们除了学习和工作,这里已经是她们生命的一部分,我都想哭了。

  沙滩宝贝:其实很多事情包括其他队员是不知道的,我们的队长从开始建立这个团队到现在,经历了非常多的事情,她父亲已经快不行了,还是为了我们队去参加沙排,而跑到沙排,没有看到她爸爸走的时候,就是那样。为了这个队伍,所以我们……这个事情大家是不知道的,都很辛苦挨过来的,非常非常辛苦。

  记者:你们在比赛中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整个亚运会整个比赛表现那么完美出色,这是最好的回报。

  沙滩宝贝:不但像我们的姐姐,就像我们的妈妈一样带着我们。沙姐加油!!

  沙滩宝贝队长:我们相信用自己的能力去打一片天,让人家因为我们的技术,因为我们啦啦队的热情而认识到我们,……

  (回到演播室)

  主持人程岗:这是你们看得见,听得见,这是你们身边的人,也像采访冠军一样,其实他们的工作是跳舞,为你们做好配角,不知道看完之后,你们有什么感觉?

  薛晨:我觉得他们真的很不容易,像啦啦队和志愿者见到我们,在场上表现很开心,实际上背后他们隐藏很多泪水。真得很不容易,我之前没想到,我只是看到表面,我以为他们真得很快乐。

  主持人程岗:我看到这段采访的时候,我也很意外,他们看起来最青春,最亮丽,而他们的工作要跟大家展现微笑、热情、性感、奔放,都是这些,跟你们不一样,你们是要想着一定要拿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张希:给我感触挺深的,因为专注比赛,会忽略掉一些事情。但是给我们这个机会了解这个,虽然比赛我们是在球场上的,但是为我们服务的人或者为我们创造这么好条件的人,真得很不容易。

  薛晨:在背后默默付出。

  张希:我觉得他们每天跳舞运动量很大,我那时就在想这样跳真得很累,每一天每一场球都要跳两三遍,这个都需要他们付出很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薛晨/张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