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明:喜欢局胜制的新规则 打局胜制会让我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2:3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辛捷恺)经过一天的激烈争夺,中国队小将程明过五关斩六将,经过层层突破最终走入女子射箭决赛。虽然最终程明只获得亚军,但也创造了中国女子射箭队在亚运会上的历史,即首次有个人闯进亚运会射箭女子决赛。

  程明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昨日的竞技状态非常良好。在上午的1/8决赛中,程明和韩国队奇甫倍在比赛中4次打出平局的环数,最后,靠第三组三箭的出色发挥,程明以总比分四比六的成绩取得8强的席位。不过,在决赛时,程明遭遇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韩国选手尹玉姬。25:27、27:28、27:28,三局比赛,程明均以一两环之差输给了尹玉姬。

  程明表示,虽然觉得很可惜,但昨日的比赛已经发挥出她应有的水平,希望以后多参加一些国际比赛,在比赛中尽快成长起来,以备战伦敦奥运会。

  报个料

  程明:射箭打局胜制让我兴奋

  广州亚运会在个人淘汰赛中采取国际箭联新规则——局胜制,对此,包括冠军、韩国名将尹玉姬在内,都只表示通过训练比赛已经渐渐适应,唯有获得亚军的中国姑娘程明一语惊人:“我喜欢这种规则,打局胜制让我很兴奋。”

  所谓局胜制,改变了过去1212支箭定胜负的方式,而是在比赛中采用三局两胜或五局三胜制,一局输掉,还有机会在另一局里从头来过,这毫无疑问增加了比赛的激烈程度和不确定因素。韩国人在新规出炉之后就表示这或许会对韩国的霸主地位造成挑战。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