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父子兵敢以"业余"战高手 未来要夺世锦赛奖牌

  袁健进是广州本土选手,昨天,他的家人、番禺区轮滑队的成员,还有仲元中学的几十名师生,统一穿上了橙色的服装,甚至还戴上了加油的红色头巾来到赛场当拉拉队,还打出了“袁健进,家乡人民支持你!”、“健进,必胜!”的标语。

  别看袁健进最终只得到了男子速滑300米个人计时赛的第5名,但仅以微弱劣势处于中华台北和韩国队选手之后,而对手都是具有世界水准的轮滑高手,并且,袁健进也滑出了个人比赛的最好成绩,为此,袁健进非常满意,更感谢“粉丝”的支持,让他滑起来特别有劲。

  父亲:曾是我国的轮滑高手

  袁健进的父亲袁志强在本届亚运会中担任了轮滑比赛的一名技术官员,赛后,他非常高兴地拥抱了儿子表示祝贺。袁志强是中国第一代的轮滑运动员,退役后一度转行,以至于延续了轮滑基因的儿子因个人兴趣在学校学轮滑的时候,还不知道自己的父亲其实是一位轮滑高手。

  父亲颇为儿子感到自豪,袁志强说儿子的爆发力好,很有力量,因此是练短距离项目的好材料,虽然他一直期望着袁健进能成为中国短距离速滑中滑得最快的人,但为了学业,父亲坚持不让儿子到国家队和专业队中进行训练。平日,儿子就跟普通学生那样上学,唯一不同的是要5时多就起床进行跑步等体能训练,也只有在周末的两天,他才会让儿子进行2个半小时的轮滑训练。

  儿子:未来要夺世锦赛奖牌

  袁志强与袁健进也非常享受这种业余训练,他们更想证明,业余并不会比专业差。袁志强说:“教的人要因材施教,练的人要上心、有追求、严格执行训练计划;关键是,训练方法要科学,讲求针对性、质量和效率。”事实上,袁健进在速度轮滑世锦赛中能够得到第7名的好成绩,在目前中国队中也是滑得最快的,这让父子俩更加坚定了业余的道路。

  支持袁健进的是他对轮滑运动的热爱,他说轮滑对他最大的诱惑就是那种速度感,有飞翔的感觉,业余时间才训练,也令他保持着对轮滑的激情与渴望。本届亚运会,袁健进的目标是争取一枚亚运奖牌,而未来,他的目标也很清晰,就是要夺得速滑世锦赛的奖牌。

  对于未来,袁志强说自己已经完成了做父亲的职责了,如果说“望子成龙”的话,袁健进在他心目中已经“成龙”了,能够在国内选拔赛中脱颖而出参加亚运会。“至于未来的路,只能靠他自己去走了。我个人认为,还是要以学业为主,读书是绝对不能放弃的,读书能培养素质,综合素质好,做什么才会有提升的空间。”袁志强说。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轮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