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击剑队四枚金牌收官 创20年亚运会最差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4:30  京华时报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孙永军)昨晚亚运会击剑比赛全部结束,收官战中国女重团体不敌日本队,中国击剑队金牌数最终定格为4枚,不仅远落后于韩国队的7枚,而且创造20年来的亚运最差战绩。 

  自1990年亚运会以来,中国击剑队在近5届亚运会上,夺金数从未低于4块金牌。多哈亚运会,中国队拿到7枚金牌,平历史最佳战绩。 

  本次亚运会,中国击剑队遭遇滑铁卢。六项个人比赛,中国队节节败退,谭雪和仲满接连失利,中国队仅由骆晓娟在女重拿到1枚金牌,其余五枚均被韩国队收入囊中。团体比赛中国只攻下男花、男女佩三金。 

  女重团体昨晚决赛中国队对阵日本队,此前中国队主力骆晓娟拿到个人赛金牌,让大家对这枚团体金牌格外看好。但骆晓娟只在首局上场后就没再出现,而是由尹明芳替补登场。此前两队比分咬得很紧,许安琪最后一个登场出现崩盘,个人以8比15落败,导致全队以29比36负于日本队。赛后,许安琪流下失望的眼泪。不过骆晓娟的一句“没有关系,我们还年轻”,还是让大家看到中国女重崛起的希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