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山:张家人有善射的血液 国家队7名教练4个姓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7:0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日,飞碟射击奥运冠军张山和相声演员在做客某网站亚运特别节目时透露,自己的神枪绝技与自己的“张”姓有莫大关系。

  在聊到射击运动的起源时,张山说:“射击源于射箭,而射箭的起源还是因为人类的生存而起源的,只是到了后来它用于种族之间的战争。”这时张山突然想到了什么,话锋一转说起了一个让人大跌眼镜的典故:“另外还有,包括我的张姓,据说也是因为一位古人他善射,皇帝赐予的,弓和长这样来的张姓。后来我拿了冠军之后,有一位朋友给了我写了一封信告诉我——‘你知道吗,可能在你的骨子里面就流着善射的血液’。其实挺奇怪的,92年的时候我们参加奥运会的飞碟项目当中,我们5个人,其中有4个姓张的,包括现在我们在国家飞碟队的有7名教练里面也有4个姓张的。”(何鹏楠)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