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现代五项选手坠马受伤 绿茵场飚出超级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8:0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 刘卫宏)23日亚运会绿茵场飚出“超级黑马”,阿联酋让韩国男足也品尝到了“黑色一秒钟”的苦涩;射击场上,中国亚运健儿中唯一参加过北京亚运会的“老骥”张山20年后再夺金牌;而女子现代五项比赛不幸发生了哈萨克斯坦选手坠马的意外,选手伤情稳定但马匹不幸死亡。

  男足半决赛,阿联酋射手艾哈迈德·阿里在第122分钟成为国家英雄,他在加时赛最后一刻的推射将韩国人推进了深渊。

  整场比赛韩国人占据绝对上风。他们24次的射门是对手的两倍,在控球时间和威胁进攻上也遥遥领先于对手,但足球是圆的,数据统计和进球没有必然的联系。

  这是阿联酋男足的亚运最佳战绩。经过四分之一决赛与朝鲜队的点球决战和与韩国队的120分钟苦战后,他们顽强走到了最后。主教练侯赛因·阿里·里达哑着嗓子放出豪言:“我非常激动。我们将在决赛中获得金牌。”

  亚运会现代五项选手坠马受伤绿茵场飚出超级黑马

  11月23日,中国队选手张山在比赛中。当日,在第16届亚运会女子双向飞碟团体比赛中,由张山、魏宁和魏萌组成的中国队以201中的总成绩夺冠。新华社记者陈晔华摄

  “老马”来自射击场。42岁的张山与亚运会再续“前缘”:20年前的北京,她射落了女子双向飞碟团体和个人两块金牌,一“枪”而红;20年后的广州,她虽然未能重现双冠辉煌,但用飞碟在空中绽放的“鲜花”和一枚团体金牌,书写了不老传奇。

  “20年前我什么都不知道,20年后我什么都知道了。20年来我从没有过疲倦的感觉,”张山说,她还会继续站在射击场上,站成一位老太太。

  中国军团从来巾帼不让须眉。年轻的彭帅带来另一种感动。这位赛会4号种子在女单决赛中直落两盘战胜乌兹别克斯坦的阿曼姆拉多娃。比分很轻松,但彭帅累得“胳膊都快散架了”。在此之前,她还与队友一起获得女团金牌、女双铜牌。

  

  11月23日,中国选手彭帅在比赛中回球。当日,在第16届亚运会网球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彭帅以2比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克居尔·阿曼姆拉多娃,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陈建力摄

  三线作战的彭帅在广州一共参加了11场比赛,堪称“劳模”。

  目前东道主金牌总数已达165,比第二名韩国多出101枚,已追平中国军团在多哈亚运会的成绩。

  中国队当日获得的11枚金牌中,女运动员贡献了9枚。刘虹以今年个人最好成绩卫冕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保持了中国队在亚运会这一项目上的全胜战绩。李艳凤以66米18获得女子铁饼冠军,把亚运会纪录提高了1米57。

  

  11月23日16时许,哈萨克斯坦选手加林娜·多尔古申娜在现代五项中所乘的赛马因伤势过重已被实施安乐死。这是死亡后的马匹被卫生处理车从比赛场地运走。当日14时40分左右,在女子现代五项马术场地障碍赛中,加林娜·多尔古申娜在骑马跨越一个障碍后,随马一同头部朝下栽倒在地。多尔古申娜很快被赛场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她所骑乘的D252号马也倒地不起,被拖至场边接受诊治。新华社记者徐家军摄

  现代五项女子赛场出现伤情。下午马术比赛中第三个出场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多尔古申娜在骑马跨越最后一个障碍时与马同时栽倒,立即被送往医院。目前她的伤情比较稳定,遗憾的是马匹已经死亡。

  意外也让中国队的夺金之喜打了折扣。姑娘们包揽了这个项目的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为中国现代五项队实现亚运会金牌零突破。

  23日,蒙古国队成为“金牌俱乐部”新成员。曼达赫纳兰在男子自由式60公斤级摔跤中为蒙古国拿到本届亚运会第一块金牌。目前已有25个代表团见“金”。

  中华台北队则迎来丰收的一天。四块金牌三块来自轮滑,一块来自自行车。目前中华台北队以12枚金牌和52枚奖牌排在韩、日之后列奖牌榜第四位。

  日本队当日无金入账,但日本男足淘汰伊朗队打入了决赛。而韩国队在轮滑、射箭和田径上各收获一枚金牌,金牌总数达到64枚,继续扩大与日本队的差距。

  还有许多代表团收获惊喜。印度网坛“新希望”德瓦尔曼成为亚运会24年来首个获得男单、男双冠军的“双冠王”。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