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花新剑客捍卫荣耀团体四连冠 王海滨表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8:35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张玮

  45比 35!赢了!中国队主将雷声刺出最后一剑后,扯开面罩,仰天长吼。今天在广州亚运会男子花剑团体决赛中,由雷声、朱俊、黄良财和张亮亮组成的中国队,战胜了近年来进步神速的日本队,实现了中国队自曼谷亚运会以来在这个项目上的四连冠。

  “新三剑客”,这是赛后有记者给雷声、朱俊和黄良财这三位队员的称号。他们三人都来自广东,从青年队开始就配合打城运会,再打全运会,然后参加国际大赛,关系非常要好。他们在比赛中始终配合默契,在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上获得了团体冠军,实现了历史突破。不过,面对这个称号,目前中国男花的领军人物雷声有点不好意思:“我们比‘老三剑客’还差很多,而且我们如果要传承这个称号,也绝不仅仅只是传承个头衔,而是要传承他们的精神和意志。”

  “老三剑客”之一的王海滨如今是中国男子花剑队的主教练,他今天重点表扬了雷声,“雷声在个人赛失利后,很好地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很快从阴影中走了出来。今天他在团体赛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今天的经历也将成为他们征战伦敦奥运会的财富。”

  昔日的“老三剑客”,除了王海滨外,董兆致也成了花剑教练,叶冲担任了击剑裁判。男子花剑这个中国击剑的王牌项目,正受到韩国和日本的强力挑战。今天获得银牌的日本男花队员福田佑辅在赛后透露,日本击剑队六个单项已经聘请了四名外教,“今天虽然拿到银牌有些遗憾,但我们的目标是要在伦敦奥运会上超过中国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重任将落在雷声、朱俊和黄良财这“新三剑客”的肩上。 (本报广州11月23日专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海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