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跆拳道就地恢复性训练 10天后再战全国冠军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9:46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记者肖苑玫报道:国家跆拳道队以4金2银4铜结束广州亚运会后就地留在广州进入恢复性训练,包括亚运卫冕冠军吴静钰、罗微在内的所有亚运选手均要参加10天之后的全国冠军赛。

  “亚运会我们的成绩整体超越了上一届,这肯定了我们之前的训练思路和方式。但是这一切已经成为过去,走下领奖台就应该一切从头开始。”国家跆拳道教练组组长姚强今天对记者表示,课后他也走上了跑步机进行身体素质训练,“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亚运会所取得的成绩不能代表、也不足以预测伦敦奥运会的成绩,因为女子的主要对手在欧美。就男子来说虽然在奖牌数量上有了明显提高,但我们并没有击败过韩国和伊朗这两支传统强队的选手,这说明我们还有很多的不足,需要继续努力。”

  在11月17日至20日的比赛中,中国男女队双双取得新突破,女子以4金1银超越了多哈的3金战绩,男子则以1银4铜超越了上届的1银1铜。20日结束亚运征程后,在广东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的支持下,国家队在广州进入了赛后恢复性训练。今天上午进行了基础技术训练,下午4时左右,吴静钰出现在跑步机上。

  姚强表示,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跆拳道部和队委会的要求,所有征战亚运会的12名选手在未受重大伤病困扰的情况下都要征战全国冠军赛,这是为了测试选手连续作战的能力和表现,所以从走下亚运领奖台开始,队员们便自觉进入了全国冠军赛备战状态。据悉,韩国和伊朗的选手在亚运后都将迎来各自国内的高水平比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跆拳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