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铁饼斩金夺银 宋爱民赞李艳凤伦敦前三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9:49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她如果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话,金牌不敢说,前三名肯定没问题。”11月23日,在队友李艳凤夺得亚运会女子铁饼金牌之后,上届冠军宋爱民对记者开玩笑,“不是我实力太弱,实在是对手太强呀。”

  4年前多哈亚运会上,宋爱民曾经以63.52米为中国队夺得女子铁饼冠军。而在23日的比赛中,宋爱民投出了64.04米的个人本赛季最好成绩,却只收获了一枚银牌。“对于这个结果我并不遗憾,”宋爱民说,“因为最近国内女子铁饼的水平提高太多,赛前我预想的就是一枚银牌,毕竟现在李艳凤的实力太强,她是今年世界杯的冠军,我现在很为她感到高兴。”

  两个月前,李艳凤在克罗地亚田径世界杯上凭借63.79米的成绩,成为中国首个女子铁饼世界冠军。“当时我的状态并不好,”李艳凤说,在今年的全国田径锦标赛上,她投出了65.83米的好成绩,这已经非常接近她去年在全运会上创造的66.40米的个人最好成绩。随后她去欧洲进行了一系列训练和比赛,“等到世界杯的时候已经觉得很累,成绩反而不是很高。”

  “经过最近两个月的调整,感觉现在的状态又达到了一个高峰。”本次亚运会上李艳凤凭借第二投66.18米的成绩轻松锁定冠军,“这已经是我本赛季的最好成绩,后面4投我也在想继续提高,可是没有成功。”李艳凤说,“能在像亚运会这么重要的大赛中投出这样的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

  这已经是李艳凤连续两个赛季将自己的最好成绩稳定在66米以上的水平,谈及原因,她表示,这两年在德国外教卡尔-海因茨的帮助下,她的技术有了明显改进。“同时随着年龄的增长,赛场调节能力也在提高。我希望明年世锦赛和后年奥运会上也能够继续进步。” (广州11月23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宋爱民 李艳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