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香港击剑队创佳绩 进步神速有赖国家队帮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0:21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王向娜:32比36!中国香港队在女子重剑团体赛上不敌日本队,以一枚铜牌收官。23日,广州亚运会击剑项目结束了全部比赛,中国香港队共摘得了2枚银牌,5枚铜牌,以前所未有的佳绩成为亚洲剑坛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中国香港剑击总会领队崔润仪告诉记者,中国香港队近两年进步飞速,主要还有赖于国家队以及各省市队的无私帮助。 7月亚锦赛之前,中国香港队就前往北京老山击剑训练基地,与王海滨率领的中国男子花剑队一起训练,而中国香港选手张小伦进步飞速,在广州亚运会男子花剑个人赛半决赛中战胜了雷声,晋级到决赛阶段。

  中国香港击剑队每年都会安排3到4次“取经”,跟国家队或者省市队训练一段时间,“很感谢,国家队把我们的队员当成兄弟姐妹,很无私地帮助我们。”崔润仪说。

  中国香港的击剑运动近几年发展迅速,不但实行专业化训练,每周训练时间多达25小时,还聘请了匈牙利外教担任佩剑教练,其他剑种也都请来了国内教练加盟。在亚运会上表现出色的欧倩莹、张小伦等都有10年以上的专业训练经历,正值出成绩的年龄。

  创造了中国香港的亚运会历史最好成绩,选手们第一个想到感谢的还是中国剑客,“我们拿了,国家队高兴;国家队拿了,我们也高兴!大家都是一样的,都是中国人,都会奏响国歌嘛。”崔润仪说。(广州11月23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