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力仅0.1射箭照样拿第1 有人相信有人称是烟幕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1:55  辽一网-华商晨报

  韩国选手林东贤在男子射箭团体赛助韩国夺金 不戴眼镜也未做手术矫正视力 靠感觉和区分颜色比赛

  射箭冠军视力只有0.1,看箭靶都模糊还能夺冠?

  没错,在亚运会射箭赛场上就有这样一位令人惊讶的运动员,他就是韩国选手林东贤。

  目前他排名世界第一

  在射箭界林东贤可谓是赫赫有名,他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并且获得了两次奥运会团体金牌和三次亚运会金牌。

  赛后据林东贤自己讲,他十岁便开始练习射箭,在17岁的时候视力逐渐下降,到现在视力仅剩0.1,在视力下降的过程中很多人都认为林东贤已经不适合射箭这项运动了,但是他却坚持认为视力没有给他的射箭生涯带来任何的麻烦。林东贤拒绝戴眼镜也不愿意用手术矫正视力,他认为自己只要能区分颜色,射箭就没有问题。正是靠着感觉和颜色的区分,林东贤帮助韩国拿下了本届亚运男子射箭团体的金牌。

  有人相信 有人称是烟幕弹

  视力仅剩0.1,比赛的时候靠感觉,这样的状态还能拿下比赛的冠军,对此,专家们谈了他们的看法。

  一位射箭教练表示,这样的说法太不可信了,“射箭这个项目并不是要求视力非得1.5以上,但最起码要能看清楚箭靶吧!在比赛的时候有很多不能预料的情况,比如说当天刮风就要调整方向,他连箭靶都看不清怎么去调整呢?这并不是只凭感觉就能办到的。这不会是韩国选手特意放的烟幕弹吧?

  与之相反,辽宁省体科所副所长陈涛就表示这样的情况是有可能的。“这名运动员的情况是有可能的,高水平运动员在经过长期的训练之后会形成一种动力定型,肌肉会形成一种记忆帮助他完成动作,长期的训练已经让他对箭靶的位置、自己的动作等形成了一种感觉。”

  另外,陈涛解释说:“在射击、射箭这样的运动项目中,发射一刻并不是完全靠瞄准,也是一种瞬间激发的反应,这和平时的训练有很大的关系,所以那名选手经过长期训练,靠感觉比赛还是有可能的。”本报记者 单玲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