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重剑梦之队如同梦游 主帅排兵欠妥孙玉洁是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3:20  千山晚报

  孙玉洁无缘亚运会女子重剑团体金牌幕后

  特派记者 洪恩猛

  本报广州专电 鞍山选手孙玉洁所在的中国女子重剑队是世锦赛的第四名,是亚洲最具实力的团队,然而这样的一支亚洲梦之队却输给了实力平平的日本重剑队,只收获银牌。主教练排兵的欠妥,骆晓娟、许安琪的发挥欠佳成为失败的主因。孙玉洁成为昨晚中国队的最大亮点。

  骆晓娟不在状态

  此次参加决赛的中国重剑四位女剑客是骆晓娟、许安琪、孙玉洁、尹明芳(替补)。日本队由于人员有限,索性没有替补选手,仅排出了三位主将。在昨日比赛之前,中国重剑队在分析比赛前景时,预料到有可能在决赛中遭遇日本队。不过,毕竟日本队实力有限,因此在排兵布阵上,中国队打的是“明牌”。决赛第一场派出的就是第一主力骆晓娟。

  第一场比赛在骆晓娟与日本选手池田惠之间,但是让现场2000多名观众大跌眼镜的是,比赛开始后这两位选手均显得极为保守,不愿意主动进攻。结果,这场比赛提前结束。看到骆晓娟不在状态,中国重剑队索性起用替补运动员尹明芳。但是这样的临阵换将,给中国队的兵败埋下了伏笔。

  第二个出场的许安琪同样不在状态,让对方打了个7比4离场。第三个出场的孙玉洁还算稳定,将总比分扳为7比8。

  中国姑娘哭鼻子

  第一主力无法继续出赛,第二主力不在状态,接下来的比赛,中国重剑队变得极为被动。不过,在孙玉洁第三次出场时还帮助中国队以17比15领先,但是接下来她的队友却无法维持胜势,最终中国队以29比36输掉了这场比赛。在看到中国队无法获胜的时候,现场的部分观众已经开始提前离场。

  比赛结束之际,日本选手振臂高呼。中国队的四个姑娘神色黯然。这场表现欠佳的许安琪哭得最为厉害,她迅速地收拾自己的物品,快速地退场。面对混合采访区的记者,她已经没有心情再回答问题了。骆晓娟也是迅速地逃离了媒体的视线。只有孙玉洁在媒体记者的再三要求下,很有礼貌地走上前来:“对不起大家了,对不起观众,比赛没拿下来,我们没发挥好。我们要回去总结了。”说罢,挥了挥手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中。

  孙玉洁大有可为

  鞍山体彩中心主任王长泓参与了本次亚运会裁判的执法工作,观看了这场比赛,他坦言,这场比赛不是中国队的真实水平,而中国队表现最好的非孙玉洁莫属:“孙玉洁表现得很正常,但是这场比赛在排兵布阵上有问题。日本队世锦赛都没能进入前八名,她们的实力和中国队是没法相提并论的。”

  孙玉洁是近年来中国重剑选手中表现最为突出的年轻选手,她在去年的全运会上崭露头角,首次代表辽宁参加全运会的她拿到了1金1铜,这也是辽宁击剑队的唯一一枚金牌。全运会结束后,孙玉洁与队友参加了2009年击剑亚锦赛,获得亚军。在今年的击剑亚锦赛中,她又代表中国队夺得了冠军。王长泓表示,孙玉洁是一名很有特点的运动员,身高1.92米的她在赛场上异常灵活,她很有希望代表中国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