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娜最后时刻没冲上去 目标原是金牌力争参加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3:31  千山晚报

  本报广州专电 近了,近了,五六个运动员骑着自行车一起向终点冲刺!身穿中国队服的赵娜在冲刺的人群中格外引人注目。100米、50米、30米,不过,她身旁的来自中华台北和印尼的选手冲劲更足一些。最终, 在昨日的亚运会自行车女子公路个人赛中,赵娜以2小时47分46.63的成绩获得了铜牌。

  目标原是金牌

  在今年4月取得参加亚运会的资格后,赵娜就上调国家集训队,准备冲击金牌。今年8月,包括赵娜在内的中国自行车队的两名女选手、两名男选手拉赴济南进行了紧张的训练。然而,虽然国家队训练的条件很不错,但是由于自行车项目需要团队配合作战,训练运动员相对较少,导致这几名中国选手的训练质量相对较低。由于训练量不足,赵娜原本极强的冲刺能力不能很好地展现出来,最后造成了没能夺得这枚亚运金牌。

  “我们的战术设计就是让赵娜先跟住队伍,但就是在最后时刻赵娜的冲刺没上来,这是没能夺金牌的原因。心有余力不足。”赵娜的教练张文祥赛后这样说。

  在上届的多哈亚运会,赵娜夺得了一枚银牌,这次夺得一枚铜牌,对这个成绩,她并不满意。赵娜说:“发挥不太好,其实冲刺的时候位置特别好,但是最后50米的时候体力不够了。这场比赛非常遗憾。但是通过这个比赛也能让我找到训练、比赛中的不足吧,争取做得更好。我还是很享受这个比赛过程的。”

  力争参加奥运会

  经过一年多的备战,夺得一枚亚运铜牌,虽然略带遗憾,赵娜作为辽宁自行车队的一员老将还是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是她的目标显然不止于此:“快一年多也没好好休息了,打完这个比赛应该能回家看看,休息几天,至于未来的目标,明年可能有一些计分赛,力争取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吧。”

  赵娜表示,奥运会是每一位运动员的梦想,但是参赛门槛比较高:“先争取吧。接下来主要还是备战2013年的全运会,那时在家门口举行,必须要拿出个好的成绩。队里也给我下任务了。我也不想在家乡人民面前有失败的经历,力争更好吧。退役的时候不留遗憾。” 特派记者 洪恩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