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来西亚老将爆冷击败日本选手 获空手道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4: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24日电(记者 张羽)24日,广州亚运空手道比赛展开首日争夺。马来西亚35岁老将顾振杰在男子个人型决赛中,以3:2力压日本选手大木格,夺得冠军,为马来西亚队取得“开门红”。

  从2002年釜山亚运会开始,顾振杰就参加空手道男子个人型的比赛,分别在釜山、多哈夺得铜牌和银牌,唯独缺少一枚金牌。“今天这枚金牌对我意义重大。”顾振杰说。

  前3轮比赛,顾振杰几乎没有让对手占到任何便宜,仅在半决赛中让印尼选手法伊兹·扎因丁得到一分。

  金牌战中,顾振杰的对手是刚刚在今年的世锦赛上获得铜牌的日本选手大木格。双方都在比赛中都展现了强劲的实力,最终的比分也在伯仲之间,顾振杰以3:2的微弱优势险胜日本选手,夺得金牌。

  “空手道是日本的国术,对手很强大,给了我很大的压力,赢得比赛并不容易。”就在决赛开始前,顾振杰还不忘在运动员通道内再熟悉一遍套路,做着最后的准备。

  赛后,这位35岁的老将也对记者透露了在本届亚运后退役的想法,“现在只想好好放个长假,实在太疲惫了。这很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参加亚运会的比赛,毕竟4年后我已经39岁了。”

  老将的出色发挥为马来西亚队取得“开门红”,全队上下欢欣鼓舞。马来西亚空手道联盟会副会长刘盘龙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马来西亚共派出6名选手参赛,中国、日本、越南以及中华台北在空手道项目上都有很强的实力。顾振杰为马来西亚开了个好头,后面的选手会更有信心。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空手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