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起兴奋剂出奇雷同:都叫穆米诺夫 服用同一禁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4: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本届亚运会曝出的第二起兴奋剂事件,又一名乌兹别克斯坦运动员落马,此人是摔跤选手贾可洪盖尔-穆米诺夫。

  这也是本届亚运会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第二次“中招”,更为巧合的是,两位落马的选手都姓穆米诺夫,服用的都是同一种兴奋剂甲基己烷。

  “我们询问了代表团,他们说两人没有亲戚关系。”亚奥理事会药物委员主席叶加森表示。有人提出乌国选手可能集体服用了兴奋剂,叶加森回应道:“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一共有30多名运动员接受了药检,只有这两人药检未过关。”

  截至今天,亚运会已进行了1262例药检,其中1090例药检结果已经出炉,目前只有两例药检呈阳性,亚运会期间计划进行1500次药检。

  对于亚运会上查出服用兴奋剂的选手,亚奥理事会的处罚一律如下:剥夺比赛资格取消比赛成绩,将结果送报该国奥委会和国际单项体育协会。

  叶加森表示:“亚奥理事会的处罚只针对亚运会期间,是否对选手进行进一步禁赛,需要国际奥委会和相关组织做出。”

  5天前,81公斤级柔道亚军、乌国选手舍基尔-穆米诺夫查出服用兴奋剂,所获得的银牌被剥夺。而今天落马的这位摔跤选手贾可洪盖尔-穆米诺夫没有在亚运会上获得奖牌。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前方报道小组 马萨)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穆米诺夫 兴奋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