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转播镜头曝吴敏霞用手机玩打牌 拿金牌就这么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5:22  新浪体育
吴敏霞,毫无悬念的老大吴敏霞,毫无悬念的老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郭晶晶逐渐淡出后,吴敏霞已经成为中国女子跳板的领军人物,对她来说参加亚运会就像是一场练习赛一样,心态轻松的她在比赛间隙拿出手机打牌来调节压力,放松心情。

  在今天进行的女子1米板决赛中,吴敏霞前四跳发挥稳定,她从第一跳开始就处于领先位置,前四跳过后她拿到253.35分,领先第二名自己的队友郑霜雪15.75分,金牌几乎已成吴敏霞的囊中物。牢牢掌控比赛的局势让吴敏霞在比赛中的休息时干起了“副业”,坐在场边的她用手机打起牌来,恰好比赛的转播镜头捕捉到了吴敏霞的“溜号”。也许是发觉了被镜头排到,吴敏霞把手机放到一边,转过脸来看着镜头,表情稍有尴尬,但随后就微笑着挥了挥手。比赛间的娱乐活动丝毫没有影响吴敏霞的场上发挥,心态很放松的她最后一跳又拿到全场最高分,她最终问鼎冠军。

  吴敏霞的轻松凸现了中国跳水在亚运赛场上的优势,这种比赛的竞争激烈性也许还不如全国锦标赛,因此吴敏霞才能有闲情在比赛中玩自己的手机。

  对中国跳水队来说,用一些特别方式来减压早有传统。周继红就曾表示:“我特别爱吃巧克力!” 吃巧克力总会让她非常开心,比赛的压力都会暂时被抛在一边。当然在大赛之前,她也有别的减压绝招。“我们那个时候备战洛杉矶奥运会,赛前很多运动员选择听音乐或者打牌放松自己,我最爱做的事情则是绣花。”周继红说,而现在吴敏霞选择的就是用打牌来让自己放松。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吴敏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