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摔跤选手不惧癌症病魔 伦敦奥运是终极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5:5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日本选手小田裕之在男子自由式摔跤60公斤决赛中不敌蒙古选手获得了一枚银牌。赛后他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为自己的失败而痛哭。但是很多观众和记者不知道的是,小田是一名癌症患者,两个月前刚刚经历了手术。

  他在八分之一决赛曾以3-0爆冷淘汰07年亚锦赛冠军和世锦赛铜牌获得者、吉尔吉斯斯坦的巴扎尔古鲁耶夫,那是一场伟大的胜利,他的表现非常出色。越比越好的日本选手在昨天的决赛中因为微弱的劣势负于蒙古选手,小田表示,“因为自己不够好,所以才会输。”

  小田10月份刚刚做完手术,仅仅住了10天院之后就匆匆赶赴广州参加本届亚运会。今年夏天,医生在他咽喉发现了一个肿瘤,最终确诊为甲状腺癌。手术之后,他一边服用防止甲状腺功能低下的药,一边参加了10月下旬的集训。随后便马不停蹄赶赴广州,整个备战期仅有两周时间。对于普通人来说,能够恢复健康已经很不错了,但是小田却并不把病痛当一回事,“没什么大不了,我不想拿它当借口。”

  在他的脖子上,人们能够很明显地能看到一条长约15cm的伤口。

  谈起之后的打算,小田准备备战天皇杯的比赛,“因为银牌并不是自己的目标。”而终极动力,“是伦敦奥运会。”(华奥)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