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联主席整风向三巨星开炮 丁俊晖一行为恐遭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6: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年度最后一项斯诺克排名赛——2010年英锦赛即将在下周六拉开大幕,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希金斯和世界台联主席赫恩亮相了新闻发布会,在赫恩表示对希金斯的回归的欢迎之后,整个发布会突然变成了赫恩个人舞台。他措辞严厉表达对于某些斯诺克球员的不满,并且意在整顿风气,使球员更有责任感。

视频-EPTC赛丁俊晖演离奇开球 击散球堆梁文博晋级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自从去年12月上任,世界台联主席,巴里-赫恩走遍世界各地推广斯诺克的运动,并在数月前公布下赛季将举办两项斯诺克赛事——世界杯和巴西大师赛,这标志着这位61岁的老人的斯诺克全球化战略计划已经进入新的阶段,为此赫恩警告斯诺克顶级球星要一起努力,用实际行动使这项运动更加精彩漂亮。

  本赛季赫恩新创办的选手巡回锦标赛(PTC)得到很多球员的支持和响应,包括塞尔比,墨菲,马奎尔,特鲁姆普,沃尔顿,马克威廉姆斯等多位大牌积极参加,然而某些斯诺克大牌明星却有些背道而驰,其中包含火箭奥沙利文。火箭本赛季只参赛了两站比赛,而有多达8站比赛报了名却最终缺席赛事,而亨德利和卡特也是最后连续弃权了3-4站赛事,对此赫恩表示:“像奥沙利文这样报名参赛,最终未能出席的情况,他已经将此情况提交到纪律委员会,在明年订立合同时会给火箭相应的处罚,而罗伯逊在上周超级联赛开赛前10分钟才赶到赛场,在我看来是缺乏职业的表现。”

  赫恩在提到以上本赛季世界公开赛冠亚军的同时,赫恩也谈到国人关注的丁俊晖:“在某一站EPTC比赛中,丁俊晖在开球时直接将球堆开散,这个行为也已经提交给纪律委员会。”在本赛季EPTC第三站比赛中,丁俊晖在第2轮遇到梁文博,本场比赛台球神童状态全无,开局连丢三局,第四局丁俊晖开球时竟然直接将红球堆炸散,留给梁文博很好上手机会,最终梁文博轻松拿下第四局晋级第三轮。丁俊晖的这种表现在赫恩看来是消极比赛的典型,而对这样的现象,显然新主席也不能容忍。

  “我会采用一边教育,一边惩罚的方式来处理球手,尽管我不希望象抓犯人一样监视他们,但处罚必须严厉。我们打算今后与参赛选手在合同中订立更多细节,如果球员未能准时参赛(迟到),将会受到严惩。”赫恩的这番言论在英国台球界引起不少震荡,英国著名斯诺克杂志《snookerscene》编辑亨顿认为:“赫恩的建议应该得到球员的支持,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改变这项运动命运,那些不守纪律的球手应该为此敲响警钟。赫恩希望能给予他更多的时间,同时他承诺会增加比赛数量和奖金,他也期待更多高水平球员回来参加这些赛事,遗憾的是有些人未能实现他的愿望。”

  在世锦赛前,赫恩启用道格拉斯进入董事会,在希金斯赌球事件爆发后,道格拉斯在短短两个月时间从世界新闻报取得完整的谈判视频,对整件耸人听闻的事件做了详细严谨调查,并将其交给独立的体育仲裁机构,最终希金斯得到了从轻发落,赫恩透露:“道格拉斯近期也有一系列事件需要进行处理,其中包含某些球员没有准时出席上海大师赛新闻发布会,或许在他们看来这个对他们毫无关系,但在我看来,这些球员应该为此付出代价,希金斯因为一个不职业的行为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其他球员应该引以为戒,在未来,不管你是谁,在我的管辖范围内,你要么不要参加,既然参加了就得遵守规则。”(韩悦天)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