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富汗板球教练誓言进决赛 避难期逃巴基斯坦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6: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1月24日电 (记者 李洋)阿富汗板球队24日在广州亚运会上首次亮相。他们在广工板球场与中国香港队进行了一场精彩比赛,最终阿富汗队以66比63赢得了胜利。

  当天的比赛上座率不到三成,据记者现场观察,观赛者仍以学生为主。中国普通百姓对板球的兴趣不大。不少学生专程而来为香港加油。

  香港队是在淘汰马尔代夫之后与阿富汗队相遇的。香港板球队历史悠久,在19世纪英国统治之际,板球就被引入香港。但板球在阿富汗则是在本世纪初才蓬勃兴起的运动。目前,阿富汗已经成长为一支实力强劲的队伍,广州亚运更被直接列为种子球队。

  在香港队主攻时,阿富汗专注于防守。香港队一开始给阿富汗队制造了不少麻烦,意图迫使阿富汗陷于被动局面。香港队在上半场取得了63分。

  赛场多数人对板球赛制仍不熟悉。在香港队完成攻方比赛后,一国内媒体记者兴奋地说,香港队“赢定了”。身边的亚洲板球联合会官员立即纠正说,还没轮到阿富汗进攻,好戏还没上演呢。

  阿富汗队主攻时,香港队疲于应对。阿击球手频频在天空中制造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不断制造4分球和6分球,得分令人眩目地快速上升。下半场比赛过半,技术统计显示阿富汗队占据了明显优势。外国媒体同行此时已经开始编发阿富汗队获胜的快讯。

  比赛结束后,亚洲板球联合会官员沙哈埃尔•汗对中新社记者表示,香港队虽然历史悠久,其中有不少外国裔球员,但其中多数为业余选手。阿富汗队则均为职业选手,整体水平自然要比香港队高出一个层次。

  沙哈埃尔•汗认为,尽管如此,整场比赛仍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阿富汗的击球技术更堪称完美。应该说两队均发挥出了较高水平。

  香港队队长赖亚马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队在比赛前虽然做了周密的计划,但在比赛中仍然无法达到尽善尽美。他说,阿富汗队当天的表现堪称出色。阿富汗队队长穆罕默德•纳比表示,当天队伍的发挥属于正常水平,全队团结一致,打出了气势。

  阿富汗队主力队员默韦斯•阿沙夫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队伍击败了香港队,但对未来的比赛仍不敢掉以轻心。阿富汗25日将迎战劲旅巴基斯坦队,对此阿沙夫说,与巴基斯坦交手可不敢掉以轻心,全队届时会拼尽全力去赢。他预测,那将是一场“十分艰苦的比赛”。

  不少阿富汗板球选手都曾在巴基斯坦参加过训练,其中一些人甚至为巴基斯坦俱乐部打比赛,双方应该说彼此都了如指掌。阿沙夫透露,他本人在避难期间也选择在巴基斯坦训练,获取了不少经验。

  阿富汗队教练拉希德•拉提夫曾是巴基斯坦选手。他今天自信地认为,阿富汗有实力击败巴基斯坦杀入决赛。

  阿富汗当前国内局势仍不容乐观,但该国却塑造出一支强大的板球队伍,不能不令人肃然起敬。在谈到国内安全局势时,阿沙夫轻描淡写地说,平常只关注比赛,对安全并不担心。

  阿富汗的目标并不仅仅在广州亚运会上夺牌,而是更希望在今后的板球世界杯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但亚洲国家中板球强手很多,印度、巴基斯坦、斯里兰卡都虎视眈眈,阿富汗板球队若想在世界闯入一片天,还要继续艰苦努力。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