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子射箭个人无缘奖牌 韩国包揽亚运射箭4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7: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4日,广州亚运会射箭赛场结束了男子个人赛的争夺,中国选手邢宇最终名列第四,陈文圆则未能进入八强。到此,本届亚运会射箭项目的四枚金牌全部落入韩国队口袋。中国射箭队总教练田渝陵在总结时直陈中韩差距所在,并认为现有的赛制异常残酷,不允许选手有任何失误。

  在今天的比赛中,19岁的中国小将邢宇一路杀进四强,在不敌韩国名将金优镇后,邢宇无缘决赛,最后又在铜牌争夺战中,在加赛的一箭以微弱劣势无缘奖牌。赛后,邢宇没有接受媒体采访,带着一脸失落离开了。

  而在四分之一决赛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名将陈文圆意外地不敌中华台北选手宋佳骏,无缘四强。陈文圆曾在2009年射箭世界杯上海站夺得过男子个人赛的冠军,也是去年全运会该项目的亚军。然而在今天的四分之一决赛中,陈文圆没能打出一箭10环,其中在第一局的前两箭更是只有8环,未能取得良好的开局。赛后陈文圆自己也坦承:“上来比赛后有一些风,我的判断出现失误,让后面的信心也受到影响。”

  这是陈文圆首次参加亚运会,对于自己的表现,他表示:“遗憾肯定会有,只能给自己的表现打个及格吧。”不过对于年仅22岁的陈文圆来说,通过本届亚运会他得到更多的是收获:“以后唯一的打算是提升实力,本次比赛让我更看清了形势,也了解了自己的水平位置。”被问及如何看待中韩射箭之间的差距时,陈文圆显示出不服输的劲头:“大家都是人,人家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

  中国射箭队总教练田渝陵则承认了中国与韩国之间存在的差距。在团体赛和今天的男子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选手都在加赛时折戟。田渝陵直言:“这就说明中国选手在最后关头把握自己的能力和经验都要差一些。”田渝陵还直言:“赛制就是这么残酷,不允许选手有任何失误,失误就是葬送自己!”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联合报道组 李楠)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