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敏霞:希望2012我的奇迹会实现 男朋友一切随缘(2)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8:52  新浪体育

  主持人程岗:同样是你们上海出来的冠军,今天晚上有可能请过来刘翔哥哥,他家里最开始条件也不好,但是他也是跟你一样在04年拿冠军,谁都知道他非常红,差不多是中国体育界很长时间的NO.1,他爸爸妈妈很多时候像经纪人一样,会不会羡慕,有爸爸妈妈出谋划策?

  吴敏霞:没有,我反而不希望爸爸妈妈在我身边。

  主持人程岗:挺烦的?

  吴敏霞:也不是烦,因为我没有更多的时间陪他们,他们在我身边,因为他们整个圈子都在上海,他们到了北京,普通话也不太好,也没有房子,所以我没办法照顾他们。

  主持人程岗:买一个,北京越早买越好,以后再买更贵了,冠军奖金原来够买一百………

  吴敏霞:既然上海有了,他们也习惯上海的天气各方面,不要再让他们来回折腾,也挺辛苦的。让他们来一个人生地不熟的,他们也不知道怎么办。

  主持人程岗:其实他们就是在踏踏实实的过日子的人,你在踏踏实实训练,一步一步走到冠军的人。

  吴敏霞:我跟他们的感情还是挺近的,每周通好几次电话给他们,他们想我,我也想他们,那种心灵上都知道,都互相支持。

  主持人程岗:我理解。我们来问一问有些网友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问你的问题,网友通过华奥星空的新浪微博给你提问。你有开微博吗?

  吴敏霞:没有。

  主持人程岗:有过准备开微博的打算吗?

  吴敏霞:没有。

  主持人程岗:你可以准备一下。

  吴敏霞:我没时间(开微博)。

  主持人程岗:第一个问题,据说你从小睡相不太好,练了跳水之后,还有个从床上翻下来的例子是吗?

  吴敏霞:小时候经常是吧,但是大了,坐飞机不太舒服的地方,会抽筋。睡着了会抽筋。但是我觉得运动员都有这个习惯。

  主持人程岗:我相信不是每个运动员一直到十几岁,到二十几岁,还睡在爸爸妈妈,一直挤在旁边,所以容易睡下来。一直在比较窄的空间里睡觉。

  吴敏霞:我也挺佩服我爸妈能够忍受我,我睡觉确实是不太老实。

  主持人程岗:他们一定的,因为你是他们的女儿。据说还有一次坐火车睡觉,你睡在里面,有人睡在外面,还掉下来。

  吴敏霞:我是蹬着墙给蹬出来。

  主持人程岗:你在练三米板的动作,给掉下来了。那时候练跳水?

  吴敏霞:练了,正好去比一个幼芽杯的比赛,我爸陪我去,他守夜守到很晚,实在困了,就去睡觉。他走了可能没多久,我就从上面掉下来。

  主持人程岗:你的爸爸就是这样爱着你,如果一旦没管着你,你就很惨。

  吴敏霞:确实是。

  主持人程岗:有人说你的脾气也非常地倔强,是这样吗,如果是这样,给我们举个例子。

  吴敏霞:是吧,因为我爸妈都有点,遗传嘛。现在可能好多了,小时候幼儿园跟同学们一起,很多事不能输给任何人。什么都觉得要做最好。上了学以后,做一道题目,做不出来,我一直在那想,一定要把它做出来的感觉。

  主持人程岗:你的跳水会坚持到什么时候,你刚才说没有时间表?

  吴敏霞:因为中国体育的后备力量肯定是很强大的,更别说跳水,它就更强大。所以我觉得总会有新人不断地涌进吧。当你达不到一定水平的时候,别人超越你了,你在跳水这个阶段自己已经做到很好了。

  主持人程岗:你确实已经很好了。

  吴敏霞:对呀,所以我想继续看能不能创造一下属于我自己的奇迹嘛。

  主持人程岗:有你这句话,我觉得2012年,你有可能一个人站在最高的领奖台。

  吴敏霞:希望吧,希望我的奇迹会实现。

  主持人程岗:那不是奇迹,可能其实也离你很近。

  吴敏霞:不需要把这些看得太重,当你站在赛场上,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了全世界,我觉得你是最棒的。

  主持人程岗:你是漂亮的女孩子,如果你愿意回答的话,你可以谈谈你喜欢什么样的男孩子?

  吴敏霞:我觉得因为运动员各方面比较独立,可能有些韧性,肯定希望脾气会比较好吧,能够包容你,当然还必须真的是真心的爱你才行。

  主持人程岗:至少现在还没有一个谈婚论嫁的朋友。

  吴敏霞:现在当然不可能。

  主持人程岗:但是有时候缘分很奇怪,谁知道前面的伏明霞霞姐有那样的婚姻,也不知道你著名的郭姐姐也许会有那样经常上报纸娱乐版的爱情。

  吴敏霞:一切随缘,不用多考虑。

  主持人程岗:可以做这样的想象,如果将来你希望拥有一所怎样的房子,你会怎样去布置它,有没有想过?

  吴敏霞:其实家就是要给人温馨,比较简约,打扫起来各方面能打扫干净,住得比较舒服。

  主持人程岗:十几平米很容易打扫,你买三四百平米很难打扫,肯定得请工人。

  吴敏霞:肯定适合,家人感觉最舒服。

  主持人程岗:想要怎样的家,有想过在哪个城市呢?

  吴敏霞:不知道,其实很希望留在我父母身边,因为从小出来,在他们身边呆的时间真得很少很少,我希望在我能够有更多的时间陪伴他们一下。

  主持人程岗:至少到目前为止,你认为在你生命中,最重要的爱还是父母之爱。

  吴敏霞:因为父母永远是你最亲最亲的人。

  主持人程岗:跟电脑前的爸爸妈妈说一些话吧。

  吴敏霞:不用了,打电话就跟他们说了。他们不会上网。比较简单。

  主持人程岗:而深沉。

  吴敏霞:所以我也遗传了。

  主持人程岗:他们可以看得见你的笑容,随便上的话,上大的网站都会有。

  吴敏霞:刚在电视上看了我的比赛。

  主持人程岗:现在你主攻的项目还是三米板,因为这是奥运项目,如果有新人再冒得比较快,假如施廷懋或者另外何姿,何姿比你年轻一点。

  吴敏霞:都是90后的。

  主持人程岗:但是施廷懋更年轻一些,18岁,如果这次比赛他们分打得特别好,霞姐您会不会有压力?

  吴敏霞:没有吧,还是一样,还是把自己跳好就行。不用管太多别人怎么样。

  主持人程岗:如果你的2012年不是在最高领奖台,而是在电视里看到最年轻的施廷懋和何姿或者比你年长的郭晶晶一块跳的话,会是什么感觉?

  吴敏霞:那首先祝福他们,当然我也会有一些遗憾,但是我希望不会把这份遗憾带到那个时候。我会尽我最大努力去拼。

  主持人程岗:我相信你,也祝贺你,也祝福你。我们节目现在剩下的时间不多,想聊一些你最喜欢的爱好,你业余时间据说在两个星期之前过生日,你刚才说过得非常简单,什么时候想过一个复杂点的生日,你有什么愿望?

  吴敏霞:复杂点,还挺远,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

  主持人程岗:得到退役以后。

  吴敏霞:运动员都习惯了,整个队里,队员之间庆祝一下,生日快乐,霞姐生日快乐,蛋糕分一下,就行了。

  主持人程岗:假如特批了,那段时间比赛,某一年的11月比赛非常少,大家都有共同的假期,凑上是你的生日,你们一块去唱K,旁边有几个你喜欢的歌星,你喜欢哪个歌星?

  吴敏霞:没有,不知道。

  主持人程岗:哪个歌星没有喜欢的,没有去现场看过谁的演唱会?

  吴敏霞:没有。

  主持人程岗:喜欢那个电影明星呢?

  吴敏霞:还是不知道。

  主持人程岗:那喜欢哪个跳水明星呢?除了晶晶姐之外?

  吴敏霞:我对啥星都不是很感冒吧,可能在不同的工作上面,能够出色的、突出的那些人,都值得相互尊敬。

  主持人程岗:最好某一年11月10号,刚好比赛在上海,比赛完可以回家吃饭,那可能是你比较快乐的生日。会是吗?

  吴敏霞:我觉得应该会是吧。如果我回去的话,我肯定会把我过去的那些队友请出来,大家好好聚一下,就是这样。

  主持人程岗:好吧,简单而丰富,因此深刻。我们也祝福吴敏霞,因为这次在亚运会上拿到一米板冠军,绝对不是你职业生涯的巅峰,是职业生涯其中一站,希望你更多记得广州,这个美丽的城市,这些漂亮的跳水馆,相信你也会留下深刻的印象,更希望你在下一个跳水馆里在伦敦有个辉煌。

  吴敏霞:谢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