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曲点球胜韩国成功卫冕 集体球类项目夺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9:1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4日电(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记者 陈浩)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曲棍球决赛今天在奥体中心进行,中国队通过点球大战5比4战胜韩国队成功卫冕。这也是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在集体球类项目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中国女曲在08年奥运会获得金牌后出现滑坡,尤其是今年的世界杯仅获得第八名,失去了明年的女曲冠军杯资格。本届亚运会关系到奥运资格,对于中国女曲十分关键。

  本届亚运会小组赛,中国女曲在小组赛5胜1负,以27个净胜球力压同为5胜1负的韩国队获得小组头名。中国和韩国获得小组前两名晋级决赛,同时也获得了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今天的这场中韩决赛吸引了众多观众,其中包括执教中国女曲9年的功勋教练、韩国人金昶伯。半场比赛,中国开场后占据主动,但并没有形成有威胁的进攻。韩国队则在第10分钟率先获得短角球机会,经过配合后射门打在立柱上,中国队逃过一劫。

  第18分钟,韩国队再获短角球并形成射门,但被中国队门将张益蒙挡出。一分钟后中国队夺得第一次短角球机会,但射门同样被韩国队门将扑出。此外,中国队还获得两次以多打少的机会,但上半场最终以0比0收场。

  半场比赛开始后一度气氛沉闷,直到中国队在13分钟率先获得短角球,可惜在混战中的破门因犯规被判无效。此后中国队打出有威胁的进攻,一分钟获得再获短角球,但仍然没能改写比分。

  后中国队几乎对韩国队形成围攻之势,尤其是第20分钟,中国队中路突破传球射门,球擦着力柱飞出。下半场最后阶段,中国队依然控制着局势,但依然没有攻破对手的球门,比赛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30分钟,双方都很谨慎,中国队再最后时刻有破门机会,但没有把握住,最终进入点球决胜。韩国队第一个主罚点球的19号金恩实射门击中横梁,中国队则是五罚全中,5比4赢得胜利。(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