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曲亚运历史惊人相似 金相烈渡过危机应得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20:3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4日电(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记者 陈浩)困难中的中国女曲在通过点球大战在决赛中击败韩国,实现亚运会三连冠。历史惊人的相似,不知道亚运冠军能否帮助中国女曲再次走出危机,实现奥运辉煌。

  中国女曲在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银牌后出现滑坡,今年的女曲冠军杯排名垫底,世界杯仅获得第八名,失去了明年的女曲冠军杯资格。本届亚运会对于处于低谷的中国女曲十分重要,进入决赛则可以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而本届亚运会中国女曲不负众望,小组赛5胜1平获得头名晋级决赛。今天决赛,中国女曲和韩国队苦战100分钟,最终在点球大战中五罚全中5比4险胜,荣誉之师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亚运会第一枚集体项目的金牌。

  历史出奇的相似,在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后,当时的女曲同样面临过危机。06年世界杯仅获得第十名,失去是07年的冠军杯参赛资格。但在06年多哈亚运会,中国女曲获得金牌,也自此摆脱困境。

  06年亚运会之后,中国女曲全力备战,并最终在北京奥运会克服万难获得金牌,创造了历史最佳战绩。08年奥运会后,中国女曲虽然走马换帅,执教9年的功勋教练金昶伯历任,但所面对的问题和四年前十分相似。

  处于奥运会后的新老交替时期,对于每一位教练都是考验。连续的不佳战绩,让信任主教练金相烈饱受质疑,并出现怀念金昶伯的声音。但四年之前,金昶伯其实也遇到了相同的情况。

  金昶伯在06年亚运会率领女曲夺冠逆转颓势,如今的金相烈同样在亚运会卫冕。从这样的历史巧合不难看出,中国女曲并没有出现严重的问题,一时的成绩下滑并不能判定金相烈的优劣,对于新帅应该多些耐心。

  亚运金牌足以为金相烈争取到时间,继续证明自己的执教能力,继续带领中国女曲攀登高峰。既然历史如此相似,也希望中国女曲能让它继续相似下去,在12年伦敦奥运再创佳绩。(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曲 亚运历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