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敏男子1米板一战成名 自曝因崇拜熊倪选择跳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20:3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4日电 (记者 康少寒)今晚进行的广州亚运会跳水男子1米板比赛,年轻小将何敏力压奥运冠军秦凯问鼎金牌,一战成名。赛后何敏透露,当初选择跳水完全出于对前辈熊倪的崇拜。

  18岁的何敏尚不属于中国跳水队正式队员,但今天的比赛他却是发挥最稳定的一个,全部六轮动作有三个拿到全场最高分,两个全场第二,一个第三。最终他以481.20分的总成绩夺冠,这一成绩比第二名秦凯高出了30分。

  赛后发布会上,何敏难掩兴奋,笑容也格外灿烂。“拿到金牌很高兴,其实我今天的任务主要是保住第二的位置。秦凯哥可能状态不好没有发挥出水平,我的状态很好,所以拿到了冠军。”

  来自湖南长沙的何敏是奥运冠军熊倪的老乡,3岁那年他就被父母送到了熊倪跳水学校。何敏赛后透露,熊倪一直是自己崇拜的偶像,当初选择跳水也是这个原因。

  对于意料外的这枚金牌,何敏表示意义重大,“首先是给我以后道路增加了信心。我也期待能有机会参加明年的世锦赛和后年的伦敦奥运会。”他说。(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何敏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