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曲队长疑似告别 金相烈避而不谈战胜祖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20:5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4日电(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记者 陈浩)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曲棍球决赛,中国队点球战胜韩国实现三连冠。中国女曲主帅金相烈对战胜祖国球队避而不谈,队长付宝荣似乎有告别的可能。

  中国女曲在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银牌后出现滑坡,今年的女曲冠军杯排名垫底,世界杯仅获得第八名,失去了明年的女曲冠军杯资格。但在本次亚运会闯入决赛,中国队已经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今天这场决赛,中国女曲和韩国队苦战100分钟互交白卷,最终在点球大战中五罚全中5比4险胜。韩国籍主教练金相烈赛后首先表示:“我对亚运会的结果非常满意,我们获得了奥运会资格。”

  谈到这场决赛时,金相烈说:“队员们表现得非常棒!她们一直保持至斗志,努力地坚持到比赛的最后一刻。”

  韩国队遗憾的输掉决赛,主教练姜建旭则是非常有礼貌的恭喜中国女曲,他说:“这场比赛前我们制定了战术,希望赢得胜利,但最终还是中国队赢了。金相烈是我的老师,我要祝贺中国队,也要祝贺我的老师。”

  亚运会的冠军让中国女曲暂时渡过了危机,而她们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对此金相烈说:“每个队都应该有更高的目标,并为之训练。我们再08年获得奥运银牌,下一届奥运会的目标自然是金牌。重要的是我们有这个目标,并且去为之努力。”

  金相烈在连续三届亚运会都有决赛的经历,而且全部是中韩对决。02年釜山亚运会金相烈率领韩国女曲决赛不敌中国队,06年多哈率领中国男曲不敌韩国,现在则是率领中国女曲战胜韩国。

  对于战胜祖国球队,金相烈避而不谈,他只是说:“给我所有最高的球员,我肯定能赢得胜利,但事情不可能是这样的。这届比赛我们和日本、韩国实力相当,输赢都有可能。06年中国男队是世界第21、还是第22,而韩国队是世界最好的球队之一。”

  此外,中国女曲的队长付宝荣赛后表示:“亚运会后我会休息一段,如果国家队还需要我,我会继续努力的。”32岁的老将似乎有告别国家队的可能。(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