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海峰:亚运现代五项世界水平 伦敦奥运竭尽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21:5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4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广州亚运会现代五项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实现了在亚运会上金牌零的突破,并获得了全部4枚金牌中的3枚,女子个人、女子团体、男子个人,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对运动员的表现表示满意,并表示全力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的钱震华和陈倩分别拿到了男、女个人第4、第5名,但随后现代五项规则进行了重大变革,由传统的五个项目分别进行,改为击剑、游泳、马术、跑步射击联项进行。“这种方案最早是韩国研究出来的。”许海峰介绍说,而韩国队实行跑射联项练习也已经十年有余,釜山亚运会就是用这种规则比的,“我们算是走得比较早的,08年奥运会结束之后,得到了国际五项联盟可能改规则的消息,2009全运会时,我们也实行了规则,就是为了尽早适应规则变化。”

  现代五项在1912年第5届斯德哥尔摩奥运会上便成为正式比赛项目,而中国现代五项运动进步较晚,在一定意义上说,新规则的实施让各个国家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上。事实证明,早起步早适应是行之有效的,2009年,陈倩获得世锦赛女子个人冠军,这也是首位欧洲以外的女子选手在世锦赛上问鼎。

  再看韩国队,尤其是男子队,由于很早开始跑射联项训练,他们在2009年一直走在世界前列,世锦赛,世界杯,世界青年锦标赛,世界少年锦标赛冠军都有的斩获。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本届亚运会男线竞争同样是世界级的,“虽然是个亚运会,但实际是世界水平的。”许海峰坦言。

  “我们的目标就是韩国队,要想尽一切办法,竭尽全力,从整个训练和赛前准备都是非常细,这次比赛过程中没有重大失误。”许海峰说。如他所言,曹忠嵘击剑排在第三,游泳游出了自己非常好的成绩,马术骑得接近满分,仅超时几秒钟,射击第一、三轮非常出色,仅第二轮稍微急了一点,跑步速度也达到了最好水平。

  世锦赛举行期间,许海峰在谈到亚运会时便下达了“夺金令”,这对于运动员来说既是一种压力,也是一份动力,“我们既然搞这个项目,就要让它有所发展,所以亚运会金牌一定要拿到。”许海峰笑言,显然运动员在广州将这一切都转变成了动力。

  战胜实力强劲的韩国队,也让外界对于现代五项的伦敦奥运之旅充满期待,许海峰认为,“这只是一场比赛,并不代表我们的水平就一定这样了,现代五项比赛要求每一项都不能失误,有一点失误的话可能冠军就不是你的了。”如他所言,曹忠嵘最后领先亚军获得者仅有16秒,这个差距换算成击剑比赛的分数,赢一剑24分可折合成6秒,16秒也只有两、三剑而已。

  中国现代五项在奥运会上还没有拿过奖牌,在实现了世锦赛和亚运会的突破后,中国现代五项的下一个目标将是奥运会的突破,“肯定全力以赴准备奥运会,最后会有什么结果我很难预料,但我们的运动员都会竭尽全力。”(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现代五项 许海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