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特王储零失误夺马术金牌 阿联酋公主遭“秒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22: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1月24日电 (记者 张子扬)亚运会马术场地障碍个人决赛在24日经过两轮较量后,沙特王储拉姆齐·哈马德·A·杜哈米最终在附加赛以零失误的成绩“秒杀”阿联酋公主马克图姆 谢哈·拉蒂法,赢得亚运会上最具“贵族气质”的金牌。

  从上午开始进行的第一轮,其他国家选手均不同程度出现了扣分情况,而西亚骑士则明显占据了优势,前五名不出意外的全部零失误。被寄予厚望的中国选手李振强被扣掉5分,排在11位,而老牌强队中国香港的两名选手郑文杰和赖桢敏发挥也不理想,只排在第16和22名。

  早在前几日进行的马术障碍赛团体赛上,金银牌就已被沙特和阿联酋包揽,赛前也有不少评论家认为个人赛同样是西亚选手的天下。而在下午的第二轮比赛中,这种预料没偏离多少。前三名全部被阿拉伯人垄断,只是在均为零失误的情况下,不得不进入附加赛,决出最后冠军归属。

  附加赛第一个出场的沙特选手阿卜杜勒-阿齐兹由于太追求速度,在跳跃时碰倒了两个栏杆被扣8分,早早退出了冠军争夺;而阿联酋的马克图姆谢哈·拉蒂法尽管零失误完成了比赛,但时间上却比随后登场的拉姆齐·哈马德·A·杜哈米慢了0.31秒,只拿到第二名。

  赛后有些失望的阿联酋公主还是流下了泪水,尽管她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自己没什么压力,即便是第三名,也是很大的荣耀。但他的教练和马夫却说,因为上届亚运会只拿到一枚团体铜牌,而这次又收获的只是银牌,好胜心强的公主绝不会满意的,这枚金牌对她太重要了。

  不过在日常生活中,高贵的王室地位并没有让拉蒂法与众不同。随队前来采访的阿联酋记者说,公主在他们国家非常受人尊敬,尽管是皇室贵族,但为人随和、优雅睿智,不会对普通百姓有“居高临下”的压迫感。而在她身边工作的阿拉伯语志愿者说,拉蒂法就像个大姐姐,她会说很多好玩的故事,会给你小礼物,还会告诉你美容的秘诀。

  为了更利于比赛,25岁阿联酋公主并没有住到运动员村,而是与她的团队预定了离比赛场地较近的酒店。即便有保镖、教练、马夫等一大群人跟随,但只要是与马相关的事,都要亲自过问。

  曾立下多次战功的坐骑“德塞米利”是拉蒂法最喜欢的宝马。据说在她家中,有过千万人民币的种马超过20匹,唯独这匹良驹是公主亲自照顾的。甚至一有时间,就会自己当起了马夫,细心柯护陪伴她战斗多年的老伙计。

  “马让我学会了自律、耐心、交流,不会让我有自大的感觉。而每当比赛时,我总会对它说,‘喂,伙计,你是好样的,一定要帮我赢下比赛’。‘德塞米利’没有让我受过一次伤,是最值得信任的英雄。”拉蒂法这样告诉记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