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鹏根徐林胤击败队友 中国沙排再揽亚运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23:0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4日电(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联合报道组 记者张锐)今晚20点,在亚运城沙排场进行的第16届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赛进入最后一天男子组决赛的争夺。在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中,中国队的头号组合吴鹏根/徐林胤以2-0战胜队友高鹏/李健摘获金牌。

  吴鹏根/徐林胤是目前中国男子沙排队的一号组合,今年6月他们在在世界男子沙滩排球大满贯赛俄罗斯站中,获得了中国男子沙滩排球队历史上的第一个世界冠军,7月份又在法国站比赛中夺冠。毫无疑问他们是本次亚运会该项目的夺冠热门。

  本次亚运会,高鹏/李健和吴鹏根/徐林胤半决赛分别战胜了日本组合朝日健太郎/白鸟胜浩与哈萨克斯坦组合库列绍夫/雅科夫列夫,帮助中国队提前锁定冠亚军。相比较两组选手,吴鹏根/徐林胤在实力和经验上更胜一筹,在上个月的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男子组半决赛中,又曾以2比1战胜过高鹏/李健,此番较量无疑占据着实力和心理的双反面优势。

  而比赛的进程也如大家预期的那样,虽然首回合两队战成了25-23 ,吴鹏根/徐林胤只以微弱优势拿到第一分,但第二局他们整体的实力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很快便以21-14再胜一局。

  击败队友高鹏/李健,世界排名第四的吴鹏根/徐林胤获得了本届亚运会男子沙排金牌,弥补多哈亚运决赛失利的遗憾,而四年前与周顺搭档曾获得多哈亚运会金牌的李健,本届亚运会却只能收获银牌。自此本届亚运会沙排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也继2006年多哈亚运会之后,又一次包揽了男女两个项目的冠亚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