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刘翔飙出惊喜女曲点杀韩国 女排男篮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2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第十六届亚运会结束了第12天的比赛,共决出了28枚金牌。中国选手夺走了八枚金牌,已经超越了上届多哈亚运会165枚的历史第二好成绩,目前以173枚金牌列在金牌榜的第一位。韩国队和日本队分别以71枚金牌和36枚金牌列在金牌榜的第二和第三位。

  金牌大战:刘翔重回巅峰夺得金牌

  田径比赛决出四枚金牌,中国队夺得两枚金牌。中国飞人刘翔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跑出13秒09的他本人近两年来的最佳成绩夺得金牌,这一成绩同时也刷新了他自己保持的亚运会纪录,从而实现了在亚运会110米栏的三连冠,他的队友史冬鹏获得银牌。中国选手李彩霞获得女子撑杆跳高金牌,伊朗选手获得男子铁饼金牌,韩国选手获得男子跳远金牌,中国选手苏雄锋夺得银牌。

  跳水比赛决出男女一米板金牌,中国选手吴敏霞和郑霜雪包揽女子一米跳板金银牌,何敏和秦凯包揽男子一米跳板金银牌。

  中国选手曹忠荣获得现代五项男子跑射联项个人金牌,韩国队获得该项目团体金牌,中国队获得银牌。射击比赛决出男子双向飞碟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结果分别被卡塔尔队和科威特选手夺得。射箭男子个人金牌被韩国选手金优镇夺得。

  空手道比赛决出五枚金牌,中国选手李红夺得女子50公斤级金牌,另外四枚金牌被马来西亚队、伊朗队和日本队夺得。男子自由式摔跤三个级别的金牌被日本队和伊朗队瓜分。拳击比赛进行了男子十个级别和女子三个级别的半决赛的争夺,男子49公斤级奥运冠军邹市明不出意料闯进决赛,此外中国队还在男子四个级别和女子三个级别的比赛中闯入决赛。

  轮滑男女10000米积分淘汰赛两枚金牌均被韩国选手夺得。马术场地障碍赛金牌被沙特选手夺得。

  球类项目:女曲力挫韩国队实现亚运三连冠

  球类项目共决出六枚金牌,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在与韩国队的决赛中与对手战成0-0平,经过互罚点球以5-4战胜韩国队卫冕金牌,从而实现了在亚运会上的三连冠。在男子沙滩排球决赛中,中国选手吴鹏根/徐林胤在决赛中以2-0战胜队友高鹏/李健获得金牌,高鹏/李健获得银牌。此外韩国选手包揽保龄球男女精英赛金牌,藤球男女单组两枚金牌均被泰国队获得,中国队获得两枚铜牌。

  中国男篮在1/4决赛中以71-66惊险战胜卡塔尔队晋级四强,王治郅独得18分成为最大的功臣,中国男篮明天将与伊朗队争夺决赛权。中国女篮在半决赛中以84-58战胜中华台北队晋级决赛,将与韩国队争夺金牌。中国女排在1/4决赛中以3-0战胜中华台北队晋级四强,将与朝鲜队争夺决赛权。中国男排在5-8名的交叉赛中以3-0战胜沙特队,将与印度队争夺第五名。

  中国男子水球队在半决赛中以22-9大胜韩国队晋级决赛,将与哈萨克斯坦队争夺金牌。中国男子手球队以33-30战胜科威特队获得第七名。

  (冰雪季节)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