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敏霞卫冕1米板冠军 成熟改变显露一姐风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4日,在郭晶晶缺席的情况下,吴敏霞守住了自己的阵地,以巨大的优势战胜对手,卫冕亚运1米板冠军。这也是本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的第166枚金牌,超过了上届多哈亚运会的165块。

  这应该是吴敏霞最为轻松的一个比赛。从第一轮开始,她就一路领先,前四跳过后,她以253.35分、领先第二名15.75分的成绩扼杀悬念。电视机镜头捕捉到比赛间隙,她用手机打扑克的花絮场景,可见心态之放松。

  在郭晶晶时代,吴敏霞曾经被媒体冠以“千年老二”的名号,在一系列赛事中都是屈居第二。但郭晶晶的离队,让以前那个亦步亦趋跟在郭晶晶后面的吴敏霞逐渐改变。如今而她的举手投足,显露出一姐风范。

  夺金后吴敏霞先是感谢了许多人,包括广东人民的热情、中国跳水队和教练刘恒林。对于亚运会金牌数量追平郭晶晶(4金1银,郭晶晶也是4金,但没有银牌),她的回答显示出滴水不露的成熟:“我一直觉得在走自己的路,不关心别人的成就。郭晶晶她们是前辈,她们的成绩是用汗水换来的,是我们的榜样。”对于年轻人的冲击,她说,“如果没有新人出来,整个队伍就跟不上国际形势。”

  在人才济济的中国跳水队,以“玻璃美人”而著称吴敏霞能走到现在真是奇迹,因为她总是容易受伤的那一个。但按照周继红领队的说法,不管吴敏霞成绩如何,不管何姿多少次战胜吴敏霞,吴敏霞都是现在女子跳水队绝对的一姐。尽管一切都是以勤勉、淡然的态度来对待,但吴敏霞显示出了在队里的核心地位。时刻以给小队员当榜样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任何时候都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每一动作。在生活上她也经常关心小队员沟通,帮助他们分析情况,解决问题。从跟在大姐大郭晶晶后面亦步亦趋,到如今的大将风范,25岁的吴敏霞承认自己改变了很多、成熟了很多。而对于自己的成长和改变,内敛的吴敏霞没有什么铿锵壮语,在她看来,改变就是刻苦积淀之后自然的升华。

  (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