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曲三连冠更收获未来领军人 她将与队友一同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1:10  新浪体育
赵玉雕1v2不惧色赵玉雕1v2不惧色

  新浪体育讯 赵玉雕,21岁,2010年世界最佳青年女球员,中国女曲绝对主力,也是中国女曲的未来希望。

  亚运会决赛对阵韩国队,双方70分钟常规时间+15分钟加时杀得难分难解,0比0互交白卷,不得不进入点球大战。韩国第一个主罚球员金恩实就打在门柱上,而中国队前三人是马弋博、宋清龄和付宝荣全部命中。赵玉雕第四位主罚,她顶住压力,自信地选择半高球射门,球直奔球门右上角,挂网而入,为中国队取胜奠定了坚信的基础。随着马威罚进点球,中国女曲5比4战胜韩国队,实现了亚运会三连冠。

  全场比赛,赵玉雕拼得非常勇猛,还吃到了中国队唯一一张黄牌,虽然没能延续破门势头,但她在攻防两端给韩国队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作为新生代的代表,赵玉雕渴望与中国女曲一道,书写出属于自己的历史新篇章。

  小组赛六场比赛,赵玉雕对日本队比赛打入两球,对马来西亚队打入两球,对哈萨克斯坦队打入1球,对泰国队打入2球,特别是对阵日本队的两球金子般的进球,帮助中国队3比1击败对手,某种意义上说直接宣告了中国女曲晋级决赛。

  赵玉雕的崛起和进步,改变了中国女曲在进攻上太过依赖马弋博和付宝荣两位老将的局面,她身上具有新生代那种创新和突破的特质,在中国女曲新老交替的时期,赵玉雕和队友们遭遇了许多挫折,但是她从来没有放弃和退缩,她坚信,与队友一起努力,能够带领中国女曲重新走向辉煌。

  今年国际曲棍球联合会最佳评选中,赵玉雕凭借出色的发挥,被评为最佳青年女球员,改变了中国女曲没有选手获得国际曲联最佳的历史。

  (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赵玉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