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微:生活中的我们无暴力倾向 曾有过放弃的念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1:55  新京报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田欣欣)获得本届亚运会跆拳道女子73公斤以下级金牌的罗微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枚亚运金牌来得十分艰辛,甚至比奥运会金牌还来之不易。“其实很不容易,我在比赛结束后拿着国旗跑在场地中时一直忍着泪水。”罗微说。

  在北京,有不少跆拳道馆,许多孩子的家长也都会关心让孩子学习跆拳道、武术等运动会不会让孩子有暴力倾向,从而影响了个人的性格,对此,罗微说,“生活中我没有暴力倾向,学习跆拳道也不会这样,这是一个健康的运动。我觉得有这样想法的人是不了解跆拳道,跆拳道锻炼我们的就是要性格坚强等优秀品质,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大家,我在生活中没有一点暴力倾向,不仅我,包括大家熟悉的吴静钰等人,我们在场下都很温文尔雅。”

  虽然在中国跆拳道队中已属高龄队员,不过,她表示自己在明年的世锦赛和2012年的奥运会上会再冲一冲,“以前曾经有过放弃的念头,但领导和我身边的朋友,很多人都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所以我又回来了,时隔一年重新站在赛场上,我真的觉得只有在赛场上的我才是最好的。”

  昨天出现在TCL亚运主题公园的罗微,在谈到自己的项目与武术、散打这样的项目真正争斗起来谁占优势时,她说,这没有什么可比性,“武术现在主要是套路,散打应该比较厉害,而跆拳道有很多范围不让进攻,所以真正打起来可能会比较吃亏,不过,这样的事情对于我们来讲不可能发生,虽然我们的腿比较厉害,但教练在开始就教会我们,要获奥运会冠军要先学会做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跆拳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