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运动员村:盖邮戳成大热 把头发剪成“广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2:0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璇 通讯员 运宣)亚运会十几天,亚运城运动员村里发生了怎样的故事?在亚运会即将结束之际,记者再次探访运动员村,揭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生活。在邮政服务处,有工作人员一天为运动员盖了9000多个邮戳,盖到手麻木。

  一天盖近万个邮戳手麻木

  亚运会期间,每天有大量运动员寄明信片回家,也有很多运动员买明信片做纪念。这可忙坏了运动员村邮政服务处的工作人员,他们每天要为运动员们盖近万个邮戳。

  “每天盖邮戳,盖得手都麻木了,回家拿东西拿不住,感觉自己好像得了帕金森症一样,”工作人员邓伟超告诉记者,亚运会开幕式那天,工作人员一共为1万多套纪念封盖邮戳,每套有三个,每个封要盖三个印,也就是说,那天工作人员一共盖了9万多个印。

  “我自己盖了大概三千套,也是就9000多个印,”邓伟超说,他回到家肩、手腕、腰全都是麻的,想拿只杯子,结果都拿不住。

  将头发剪成“广州”字样

  运动员个个都有“明星范儿”,赛前赛后都会把自己打扮得时尚漂亮。运动员村的美容美发中心每天都顾客不断。

  美发师刘泳每天都会遇到想做各种发型的运动员。“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一个外国运动员,想把头发剪成‘广州’字样。”后来,刘泳大约花了3个半小时,终于在那名运动员的左脑边推出了一个“广”,右脑则推出了一个“州”。还有一位泰国的运动员,说想学黄飞鸿,于是让刘泳给他剪了一个光头。

  男子蹦床冠军董栋的头也是刘泳剪的。决赛那天早上,董栋来做头发,说他晚上要决赛,让刘泳给他做一个能代表形象的头发。后来,刘泳将他上面的头发推高,在后面剪成了一个“倒三角”,还留了一点“小尾巴”。“有点大鹏展翅的感觉,”刘泳说,那天晚上董栋真的“大鹏展翅”了。

  每扇窗要擦一个小时

  无论是村长院、服务区,还是访客中心,走进运动员村,处处都是一尘不染的。摆设整齐,地面和家具上都非常干净。

  每天这么多人来来往往,怎么能保持如此清洁的环境呢?运动员村清洁工张美琳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大叹不容易。主要负责村长院卫生的张美琳告诉记者,每天早上擦桌子至少要擦上三遍。“第一遍把灰尘、水等擦干净,第二遍把一些难清理的毛发弄走,然后还要再擦一遍。”

  运动员村的不少建筑都是岭南风格的,窗子是由小格子构成的满洲窗。“这些窗子都很难擦,我们要伸手指进去一小格一小格地擦,”张美琳说,每扇窗起码要擦上一个小时。

  在村长院,有一方小小的池塘,种有几株睡莲,所有的访客都称赞这些盛开的鲜花格外美。但为了保持这美丽,清洁工没少花功夫。张美琳介绍,池塘的底部是用小石子铺的,但由于水是不流动的,所以池子过不了几天就会脏。“我们必须把水放完,然后把池塘里的石头拿出来,一块块擦干净再放进去,一做就是两个小时。”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