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自信还能获奥运金牌:会把过程做好 去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3:31  北国网-半岛晨报

  13秒 09,这不是刘翔的最好成绩,但却是让刘翔颇感惊喜的一个成绩。力夺金牌成就亚运三连冠后,刘翔坦言,他自己都没有想到,决赛中能跑 出 13 秒09。自从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后,刘翔还从来没有跑得这么快过!这也让所有关注刘翔的人们都感到惊喜,昔日的那个超级飞人,好像已经回来了。现在,人们只关心一个问题:刘翔还能再夺奥运会金牌吗?

  连刘翔自己都没想到

  110米栏预赛结束后,孙海平就曾透露说,决赛中刘翔应该能跑进13秒20。那也是个不错的成绩,不仅足以确保金牌属于刘翔,而且也将是全亚洲最好的赛季成绩。但在比赛中,起跑反应第二的刘翔却越跑越疯。最终夺得了亚军的史冬鹏跑出了13秒38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但在刘翔的13秒09面前,他还是相形见绌,被落下了整整一个身位。由刘翔本人保持的亚运会纪录被打破,由刘翔创造的亚运会新纪录就此诞生!这是刘翔的亚运三连冠,更是亚运会历史上第一个110米栏三连冠!“我也没想到今天能够跑到13秒09,我觉得13秒20左右差不多。 ”赛后,感觉非常好的刘翔不断配合着观众,配合着媒体,又是微笑,又是搞怪,能看出来,他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

  确实如此,刘翔自己也说,这次打破纪录,比在多哈亚运会上打破纪录更有意义。上一次,他是在刚刚打破世界纪录的情况下,刷新了亚运会纪录,这一回,他是在经历了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的重创之后,重新回到了强者行列!“今天的13秒09对我来说意义非常大!大家都知道,从08年开始到现在,除了2009年跑了13秒15外,各方面没有恢复到最好水平。 ”

  与罗伯斯相遇胜算几何?

  此前刘翔公开承认,他现在跑不过罗伯斯。这一点,所有人都清楚,大家只是略带忐忑地想着这样一个问题:假以时日,刘翔还能不能跑过罗伯斯?或者说,刘翔是就此走上下坡路,还是有朝一日能重返巅峰?在就比赛进行评论时,刘翔的话让人们看到了希望,他说他有所保留!“我还是留了一点点,毕竟很多方面还没有特别好,还需要巩固。 ”

  有所保留都跑到了13秒09,现在,没有人怀疑明年刘翔真的可以重新跑进13秒。问题在于,再在大赛中与罗伯斯等顶尖高手对决,他有几分胜算?一位外国通讯社的记者直截了当地把问题抛给了刘翔:“我的问题就一句话,请问你还能再拿奥运会金牌吗? ”刘翔的回答平和而自信:“说‘能’就一个字,很简单,但其实还牵涉到很多方面。我相信我能,相信自己还有这个实力。不管能还是不能,我都会把过程做好,去加油。 ”

  现场一片掌声。

  晨报广州11月24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