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马术金牌梦难圆 投资有限比不了西亚王族富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4:10  京华时报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郑小龙)马术场地障碍个人决赛昨天结束,沙特选手获得冠军。至此,中国马术队在本届亚运会上依然未能实现金牌突破。 

  王族富豪下血本 

  马术号称最昂贵的运动,马匹动辄几百万甚至数千万元,因此马术场上也是富豪云集。参加本届亚运会马术比赛的阿联酋选手中,有4人来自王室马克图姆家族。其家族在迪拜拥有全球唯一的七星级帆船酒店,另外还有世界上最大的赛马公司、杜莎集团等知名品牌。这次亚运会,阿联酋马术队没住在从化运动员分村,而是入住五星级酒店,还各自配有保镖、马夫和兽医。公主拉蒂法有7匹专门用来比赛的马匹,王子拉希德则有两匹专业马匹。 

  作为上届亚运会场地障碍赛团体冠军,沙特亲王阿卜杜勒率队在广州卫冕,他的坐骑超过3000万元。

  参加场地障碍赛的中华台北队孪生姐妹陈少乔、陈少曼同样出身豪门,其父是百亿富豪陈泰铭。 

  马术投资无底洞 

  与诸多富豪相比,中国队骑手可谓囊中羞涩,光是在欧洲训练的食宿、参赛、租马房等费用就是天文数字,要想买马,多数就只能靠企业赞助或慈善募捐了。 

  一名北京马术俱乐部的管理者表示:“国内马术功利心太强,不少马术俱乐部就是富人的专属玩物,普通老百姓想要骑马,差不多要花掉一个月的工资,谁也没闲情玩那个。另外,马匹质量我们也很难保证,西亚那些良驹的价格不是我们能想象的,即便买来,没有良好的调教和饲养环境,也是白搭。” 

  中国马术界最有名的“农民马王”李振强曾借巨债凑足100万欧元买下一匹欧洲良驹,可惜爱驹最后死亡。本届亚运会他虽然参赛,但成绩平平。昨天接受采访时,李振强长吁短叹道:“在中国,个人搞马术项目真的太难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马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