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五项队员自嘲“从鸡叫练到鬼叫” 坦言不后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4:18  京华时报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郑小龙)昨天下午,中国选手曹忠荣为中国夺得亚运史上第一枚现代五项男子个人金牌,并与队友协力获得团体银牌。韩国队实现了团体三连冠。 

  曹忠荣属于后来居上,击剑、游泳和马术三项赛完他只排名第三,但在随后的跑射联项比赛中,曹忠荣枪法神准,成功实现逆转,为中国现代五项拿到历史性的金牌。 

  赛后曹忠荣表示:“这次参加亚运会就是想证明自己,结果我顶住了。韩国队是强队,我们在击剑和马术等单项上和他们都存在差距。赛前我们互相鼓励,能争一秒就是一秒,能取得团体银牌是队友团结协力的结果。” 

  现代五项是艰苦的运动,从清晨6点练射击、马术开始,一直练到最后一项跑步,队员们都自嘲是“从鸡叫练到鬼叫”。虽然练得苦,但曹忠荣表示不后悔选择了现代五项:“确实很苦,有时候一天练下来连洗澡的力气都没有,想着明天还要重复这样的训练,心里那叫一个难受。但是我始终没有后悔过,哪怕没有获得金牌,也不会动摇我对这项运动的热爱,现代五项已经融入到我的血液中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