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绕口令式提问难不倒中国通 金相烈要奥运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5:29  舜网-济南时报

  自从2004年12月份出任中国男曲主帅,到今天带领中国女曲夺得广州亚运会金牌,韩国人金相烈已经在中国生活和工作了六年之久,这也让他成了一个中国通。一位中国记者赛后绕口令似的提问难倒了现场的翻译,却难不倒已经能够听明白汉语的金相烈。这个貌似歌星赵传的韩国人,现在已经完全融进了中国。

  中国女曲出色的表现也让金相烈赢得了记者们的认可,在他步入新闻发布会现场后,赢得了所有中国记者的掌声,在本届亚运会的球类项目上,唯一获得过这一殊荣的是中国女足主帅李小鹏。而一起出席发布会的韩国队员则不那么客气了,见到带领中国队获得金牌的韩国同乡,韩国姑娘有些“不满”地一肘子捣在了金相烈的胳膊上,这也让金相烈嘿嘿偷笑起来。

  韩国队主帅坦承:“其实我们赛前制定了一些战术,想要限制中国队,但还是不幸输掉了比赛,中国队主帅金相烈是我的老师,我要祝贺我的老师带领他的队伍获得冠军。”听到徒弟这番话,金相烈脸上露出了胜利者才有的笑容。

  “我对今天的结果感到高兴,我们不仅拿到了冠军,而且还获得了参加下届奥运会的资格,同时我也要祝贺韩国队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但我要向无法参赛的日本队说抱歉了。”金相烈说,“我们的姑娘今天表现很棒,所有人都很坚强,她们都努力坚持到了最后一刻,这一点非常重要。”

  随后有记者向金相烈抛出了一个听起来关系相当复杂的问题,问题是这样的:“2002年釜山亚运会,你是韩国女曲的主教练,但被金昶伯率领的中国队击败。2006年多哈亚运会,你又带领中国男曲输给了韩国男曲。现在,你是中国女曲的主教练,又率队击败了韩国队,你是什么感受?”这个跟绕口令一般的提问甚至让现场的英语翻译犯了难。不过,金相烈给了所有人一个惊喜,“没关系,我听明白他这个问题的意思了!”这个回答再度赢得了中国记者们的掌声。金相烈随后进行了回答,“阿根廷队强不强?她们虽然强,但也不是每战必胜。我不和哪个队比较,对于我们来说,提升球队的技战术能力,这才是关键。2006年,中国男队输给了韩国男队,但当时韩国男队是世界上最强的队,而当时中国男队排名世界第21名,或者是第22名,所以韩国队赢得了比赛。我想说的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因素有很多,所以比赛的输赢无法评判出一个教练的好坏。如果你能给我全世界最强的队员,毫无疑问,我们会赢得所有比赛!”

  对于中国女曲未来的发展目标,金相烈没有进行掩饰,“我们会制定更高的目标。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我们获得了银牌,在伦敦奥运会上,我当然希望能够拿到金牌。能不能实现不重要,关键是我们要制定这样一个目标,并且向着这个目标努力。”特派记者董宏磊 孟祥君 王兴步(时报广州11月24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