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自由摔跤选手创奇迹 癌症手术后10参加亚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6:40  都市快报

  本报综合报道 在前日男子自由式摔跤60公斤决赛中,日本选手小田裕之不敌蒙古选手获得银牌。谁承想这位摔跤好手竟曾是一名癌症患者。小田10月份刚刚做完手术,仅仅住了10天院之后就匆匆赶赴广州参加亚运会了。

  在确认自己输了之后,这名22岁的年轻选手仰面朝天以手覆面,泪水抑制不住地流出来。“我进攻得还不够。这是我一直存在的问题。银牌根本没意义。”颁奖仪式结束后,他随即就把银牌摘了下来。

  今年夏天,小田在其咽喉发现了一个肿瘤,最终确诊为甲状腺癌。9月,小田还抱病参加了世锦赛。回国后立即进行了手术,左半边的甲状腺全部摘除。幸好发现得早,没什么大碍。来广州之前他整个备战期仅有两周时间,对于普通人来说都不知道能不能达到参赛状态,但是小田却并不把病痛当一回事:“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不想拿它当借口。”现在在他的脖子上很明显还能看到一条长约15cm的伤口。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