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韩炮战"下的朝韩亚运直接对话 一切都那么自然

  “朝韩炮战”下的朝韩亚运直接对话

  “朝韩炮战”是否会影响两队正在进行的亚运会比赛?因此,昨日两队运动员的直接交锋备受关注。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这起突发事件并无妨碍,无论是朝鲜还是韩国的运动员,都以最积极最让全世界认可的方式,继续着他们的拼搏。这一刻,体育精神战胜了一切。

  拥抱握手一切都那么自然

  在“朝韩炮战”发生后不到20个小时,两国的摔跤手就在亚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66公斤级比赛中展开对决。最终,26岁的朝鲜选手梁正成以3:0的成绩击败30岁的韩国选手金大成。这场比赛是以握手开始以一个拥抱结束的,两位健壮的运动员拒绝将比赛与两国紧张的局势挂钩。

  据悉,就在这场摔跤赛之前,韩国亚运代表团团长要求韩国队员保持冷静。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年轻运动员知道祖国发生的不幸事情,他们可能会慌乱,影响比赛。”即便如此,昨日亚运会男子自由式66公斤级比赛,因有朝鲜与韩国运动员直接交锋,而变得有些特殊,并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在其中一个回合中,身穿红色运动员服的梁正成击中身穿蓝色运动服对手的脚踝。金大成双手撑地站了起来,这样滑稽的动作,让观众忍俊不禁。而这样的插曲,也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观众和比赛选手们的紧张情绪。比赛结束时,双方运动员离开摔跤垫时,二人短暂地拥抱了一下,接着友好地与对方的教练握了握手,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随后,双方迅速走出赛场,轻松地从一群等待的记者旁边走过,并没有接受任何记者的采访。

  赛后,亚洲摔跤联合委员会主席金昌奎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和运动员们不想卷入政治,我们来这里是为了体育,是为了亚运会比赛,体育不应该与战争有任何关系。”而现场有记者拦住了朝鲜队的教练,问到对两国局势的看法,两位朝鲜教练并没有做任何表示,不断地说着“无可奉告”,挥手离去。

  拒绝风波连“事妈”都闭嘴

  韩国队棋手李瑟娥绝对可以称为“事妈”,从三星杯的“风油精投诉事件”到“虎骨膏”再到亚运会赛场“填子”、“头上扎针”,李瑟娥绝对是韩国女子棋坛最红的棋手。昨天,她又差一点引发事端。

  昨日亚运会围棋女子团体赛第3轮,朝鲜和韩国女队狭路相逢,六位女棋手捉对厮杀。韩国小美女李瑟娥的比赛再度爆出意外事件,不过这次问题不是出在她的身上,而是对手金柔美。比赛已经进入读秒阶段,局势紧张激烈。金柔美则很爱玩心跳,基本上每一手棋要到计时钟响起“8”时,她才落子,仅留一秒钟的时间按钟。意外就出在玩心跳时,紧急之下,金柔美估计没有按下时钟,但却以为自己已经按了钟,浑然不觉地继续比赛,结果被判超时。金柔美立刻找裁判交涉,现场裁判组经过紧急商议,判定比赛继续进行。听闻这个结果,李瑟娥马上表示不能接受,正准备申诉时,她的教练马上过来制止了。原因很简单,韩国队此时已经赢下了两台,2:0的比分保证她们获得了本轮的胜利,这台无关胜负的对局,还是不要磨出火花的好。

  特殊时刻最享受的是比赛

  昨天的奥体中心,几乎就是韩国队欢乐的海洋,在这个特殊的时刻,韩国队掀起了夺金狂潮。在下午的现代五项赛场,不少韩国观众早早涌入赛场,他们手持韩国国旗、背着相机、戴着遮阳帽,全都“装备齐全”。而太阳下暴晒几个小时后,这些热情的韩国观众也有甜蜜的收获——韩国队获得男子团体金牌。

  射箭场是本届韩国军团最辉煌的赛场之一,昨天下午,韩国射箭队18岁的新人金优镇在半决赛中击败中国选手,决赛中击败印度选手,帮助韩国队拿走了本届射箭项目的所有金牌。下午半决赛时,射箭场就异常热闹,全如“主场”一般。只要金优镇射出10环或者成绩比对手好,巨大的欢呼声就会让你难以消受。

  华西都市报记者彭晗陈甘露发自广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