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震霆:希望香港社会支持申亚 选手精神打动港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7:58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刘勇 截至昨日,中国香港代表团在广州亚运会上已经夺得8金14银14铜的成绩,无论是金牌奖牌数量,还是奖牌榜第六的名次,都创造了历史纪录。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希望,香港社会能够因此支持香港申办亚运,“连泰国都举办了4次亚运会,何况香港还是世界上最好的城市之一。”

  霍震霆说,内地举办的一系列赛事让香港人民看到了体育的魅力,北京奥运会后有了新的北京,广州亚运会也带来了新的广州。香港如果要保持其对北京、上海乃至广州的竞争力,也需要通过体育这个平台来发展自己。

  霍震霆说,广州对于香港人来说,就是第二个家,广州亚运会,很多香港人带着家人朋友来看比赛,在他们的激励下,运动员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同时,运动员的精神也打动了香港人。比如黄金宝的三连冠,傅家俊参加了四次亚运总拿到个人金牌,还有自行车运动员黄蕴瑶,撞到骨裂还坚持比赛拿到银牌。

  霍震霆希望香港市民能够通过广州亚运看到,香港申办亚运可以提升香港人的凝聚力,对香港城市的发展也是利大于弊。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