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海滨:压力导致个人丢金 这批队员超过老三剑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8:29  南方都市报

  王海滨是谁?这个名字相信不少人都不陌生,曾被称为“中国男子花剑三剑客”的他退役后成为中国击剑队男子花剑总教练。作为运动员,他拿奖牌拿到手软;当上教练后,他带领新剑客们在家门口赢得亚运会男子花剑团队金牌,不仅当教练还当陪练,在接受南都记者访问时,手指依旧在流血,“陪队员练习,被剑划到了”。

  南都:这次主场作战的感受如何呢?失掉了男子花剑个人项目的金牌是不是倍感遗憾呢?

  王海滨:这次主场作战确实有些压力的,特别是个人赛准备上面还不是很充分,刚从世锦赛上回来,运动员的竞技状态还不是很好,只有4天的准备时间,本来我们发挥实力是有优势的,但是可能东道主的压力等问题导致了失金。我们也针对这种情况,知道有些人在压力面前发挥好一些,也相应做了些战术调整。

  南都:和老三剑客比,这批剑客有什么特点?

  王海滨:他们的素质、人员结构还有厚度都超过我们当年,他们更需要像亚运会这样国际大赛的磨练。

  南都:你曾经提过2002釜山亚运会给你印象最深,那这次广州亚运会给你的印象又怎么样?

  王海滨:一切都非常好,从人员管理到场馆都非常不错,觉得可以与2008年奥运会那种国际水平媲美,可惜的是我对广州的印象就是运动员村,一直待在那里面。

  采写:南都记者 田恬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海滨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