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敏霞赛时打游戏仍轻松夺冠 不遗憾只参加1米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9:0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广州11月24日电)

  11月24日,在广州亚运会女子1米跳板的决赛中,上海姑娘吴敏霞以326.15分夺得金牌,她的队友郑霜雪以303.9分摘得银牌。在后郭晶晶时代,吴敏霞用无可争议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是中国跳水队当之无愧的“一姐”。

  吴敏霞从第一跳就取得领先。四跳过后,吴敏霞以领先队友郑霜雪16分的成绩稳居第一。第五跳前,一脸轻松的吴敏霞索性坐在场边打起了手机里的游戏,不料恰好被摄像镜头捕捉到,吴敏霞略显尴尬地对着镜头挥了挥手。放松的心态让吴敏霞在第五跳中发挥得更加出色,得到了72.80分的全场最高分,最终以326.15分夺冠。

  这是吴敏霞职业生涯的第四枚亚运金牌,追平了郭晶晶的金牌数量。在中国跳水队经历了高敏、伏明霞时代,又即将送走郭晶晶时代时,是不是即将迎来吴敏霞时代?吴敏霞似乎不太喜欢这种比较,“我一直在走自己的路,我不关心别人的成绩,她们是前辈,是我学习的榜样。她们的成绩是用汗水换来的,她们的精神是值得我学习的。”在郭晶晶的无限期休整期内,吴敏霞是队中的大姐大,“可能是现在女队我是年龄最大,各个方面都要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只要我在训练生活尽到最大努力,起到一个小队员看到我就不断努力的作用,那就够了。”为了锻炼新人,本次比赛吴敏霞只参加这一项1米跳板的比赛,将更多机会留给了年轻队员,“我是大姐姐了嘛,所以不会感到遗憾,因为队伍的发展需要让新人来多锻炼锻炼,对他们来说也是积累经验的一种方式。”

  尽管如此,吴敏霞还是希望自己能以较好的状态坚持到伦敦,“我希望自己一天天练好,一场场比,走我自己的路,坚持到伦敦。”而对于休整期的郭晶晶,吴敏霞表示“她回来我们会很高兴,她不回来我们一样努力训练”。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吴敏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