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五项冠军曹忠嵘:规则修改有利 目标伦敦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9:50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本报记者 王向娜:24日早上5点30分,曹忠嵘和队友们起床了。这一天,他们将出战广州亚运会现代五项男子比赛。“现代五项运动员都是起得最早的。”曹忠嵘说。

  现代五项包括射击、击剑、游泳、马术、跑步5个项目。北京奥运会之后,国际现代五项联盟对赛制进行改革,将射击和跑步联项进行,这对于射击精度不高,射击速度较快的曹忠嵘较为有利,“规则修改对我是有利的,我有信心把这个项目比好,在今后比赛中再创佳绩。”曹忠嵘说。

  8点30分,击剑项目开始,曹忠嵘20胜12负,获得了944分,排在韩国李春宪、日本野口隼人之后,列第三位;11点30分,游泳比赛,曹忠嵘的成绩为1分59秒64,单项列参赛选手首位;14点30分,马术比赛,曹忠嵘无一拒跳掉杆,仅因超时被扣掉12分;前3项过后,曹忠嵘暂列第三位,和排在首位的韩国选手李春宪相差7秒。

  跑射联项,曹忠嵘能否夺冠关键的是射击环节。

  “不到最后1分钟,都要拼!”许海峰为队员们下了命令。尽管曹忠嵘排名较为靠前,但其余3名选手的表现不佳,中国队的团体排名在前3项结束后位列第三位。

  第一次5发子弹,曹忠嵘稳扎稳打;第二次5发,曹忠嵘射飞了4发;关键的第三次,曹忠嵘再次打出零失误,最终以5768分的较大优势夺得冠军。

  冲过终点后,曹忠嵘瘫倒在地上。

  “发挥比较正常,比赛竞争很激烈。虽然出现了一些问题,但自己控制住了,比较满意。”尽管在射击上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曹忠嵘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这也是中国男子现代五项选手首次在亚运会上摘得金牌。

  曹忠嵘的夺冠之路并不平坦,北京奥运会之后,曹忠嵘饱受伤病影响,几乎有两年多的时间没出现在赛场上,今年9月的成都世锦赛,曹忠嵘带伤出战,在刚刚恢复训练半年之后就拿到了第四名。

  “踝关节两边韧带撕裂,腰椎间盘第五关节突出。”世锦赛时,教练沈克俭介绍了曹忠嵘的伤势。备战亚运会期间,曹忠嵘依然是一边治疗,一边训练,“每天都得治疗,晚上要有1个多小时的按摩和放松。今天比完,晚上还要按摩。”

  拿到亚运会冠军后,29岁的曹忠嵘将目标放到了伦敦奥运会,目前,中国现代五项队的最好成绩为第四名,“信心跟实力是挂钩的,我希望自己能在伦敦奥运会上为现代五项实现突破。”曹忠嵘说。(广州11月24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现代五项 曹忠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