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员村写汉字最时髦 学说"我爱你"老外现学现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0:29  鲁中晨报

  全媒体记者   尹  珂

  在主新闻中心文字记者工作间写稿时,不时能听见有人生硬地说着中国话。入乡随俗,很多外国记者来广东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学上几句中国话,了解一下中国国情,以此来拉近与东道主的距离。

  借着到中国采访亚运的契机,切身感受中国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是很多外国记者的目的。喝茶问道、弹奏古筝、练习毛笔字……广州亚运会运动员村的中文学习室,每天都要接待上百位来自各国的运动员,他们学习、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在赛场之外刮起了一股汉文化旋风。“可以给我起个中国名字吗?”、“我爱你三个字怎么写?”这样简单的问题,听起来有些好笑,但这是真的,每天有超过100名来自亚洲各地的运动员和记者,到亚运村的“中文学习室”,求学问道,而且学得不亦乐乎,有人还“现学现卖”,这些老外被博大精深的汉文化深深折服。你找运动员要签名,如果他写出一个中文签名,千万不要感到惊讶,因为,“中文学习室”自亚运会开幕以来已经培训了近千名“弟子”。如今,学中文、写汉字在运动员村成了时髦的事情。

  一些老外好像比我们更热爱中国,亚运会不只是一场单纯的运动会,利用亚运的舞台宣传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也的确不错。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