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姐不在关注度下降 观众:没看成刘翔为跳水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0:3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广州报道

  毫无争议,总分326.15分,吴敏霞将金牌轻松收入囊中。虽然这不是奥运会比赛项目,可赢得女子1米板冠军,她还是笑得十分灿烂:“一天天练好,一场场比好,走我自己的路。”

  奥体中心跳水馆,如果这不是离田径场近,媒体很难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光顾这里,“东西(指摄影器材)都放田径那边了,今天重点肯定是刘翔,好在跳水比赛不冲突,过来拍两张,马上回田径那边传片子。”虽然跳水比赛先开始,但更多记者还是把据点安在了奥体中心田径场。一方面因为刘翔,另一方面则是郭晶晶。中国跳水队,在没有这位一姐的日子里,清淡很多。“关注度确实下降了,很多跳水记者都转跑其他项目,而这个项目现在只是客串。”一家都市报的记者透露道。

  看台上,观众依旧很多。不过,很多人心情十分复杂:“没有买到晚上田径的票,所以,只能退而求其次,来看跳水的比赛了。”一位姓张的先生说:“好在,吴敏霞也是奥运会冠军,我会为她加油。”

  2002年,17岁的吴敏霞携手郭晶晶问鼎釜山亚运会女子双人3米跳板冠军,回想过去,吴敏霞笑说:“是啊,我现在算是队里年纪最大的女队员了。要以老队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每当小队员有问题时也会及时开导他们。每个小队员的性格都不一样,有时候教练观察不到的地方,同为运动员的我可能更能体会一些。”

  有说有笑,面对镜头,吴敏霞昨天很洒脱,现场摄像机也不吝啬,因为她确实是昨天这场比赛的场上最大明星。排在第十个出场,吴敏霞每一个动作完成都相当漂亮。裁判所打出的分数显示她在每一轮都获得领先。

  伴随最后一跳使用难度2.6的5333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堪称完美的一跳,裁判给出3个9.0和4个9.5分,得到72.80的全场最高分,最后,吴敏霞总分326.15分赢得亚运会女子1米板冠军。始终面带微笑,人们看不出她的烦恼,吴敏霞就是天生的乐天派:“虽然1米板是非奥项目,国际大赛的机会也不是特别多,但它也是一场比赛,我们还会全力以赴对待,没有一丝的松懈。”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