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4日综述:中国军团新纪录频出 再爆兴奋剂违规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0:49  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11月24日电 (记者薛原)刘翔今天在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实现了三连冠,13秒09的成绩也打破了亚运会纪录。在亚运会110米栏历史上,他是首位三连冠的运动员。今天的田径场还有另外一项纪录诞生,中国选手李彩霞和李玲在女子撑杆跳高比赛中分获金银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第343和344枚奖牌,打破了1990年北京亚运会创下的342枚奖牌的纪录。今天,亚奥理事会宣布了本届亚运会第二例兴奋剂违规事件,乌兹别克斯坦男子古典式84公斤级摔跤选手穆米诺夫被查出尿样中含有违规成份,取消比赛成绩。不过,他并未取得奖牌。

 

  中国选手今天共取得8金,其中,沙滩排球、跳水男女一米板三个项目都是包揽金银牌。曹忠荣夺得现代五项男子个人冠军,中国男队则获得这个项目的团体亚军。在空手道比赛中,李红夺得女子50公斤以下级金牌。

 

  男子空手道选手顾振杰为马来西亚队夺得这个项目的首枚金牌。同时,他也成为在三届亚运会上分获金银铜牌的选手,而这样的例子,在整个亚运史上也不过7人。

 

  今天是多个项目的结束日,保龄球12枚金牌中,韩国队夺得8枚,收获颇丰。而韩国选手在射箭项目中更呈垄断之势,夺走了全部4金。马术比赛中,韩国、日本和沙特选手各取2金。金牌大户射击共产生44金,中国选手射落21金,韩国选手有13金入账。

 

  中国男女篮今天分别击败卡塔尔队和中华台北队,晋级下一轮。中国女排击败中华台北队,同样晋级。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