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先谢谁"这些孩子会说了 吴敏霞郑霜雪妙答记者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1:00  大连日报

  本报记者 文东

  吴敏霞和郑霜雪分获女子跳水1米板金、银牌是预料之中的事儿,但是,她们的赛后感言和回答记者提问时,却表现出了很成熟的一面,让人感到比较惊讶。也许是有了此前中国滑冰选手关于“先谢谁?”的讨论后,这些小孩也接受了不少领导教育,接受了前辈的“教训”,开始学着会说话起来了。

  17岁的郑霜雪赛后首先就来了一通感谢:“感谢跳水队给了我这次机会、感谢教练、感谢队友、感谢家人。还要感谢‘霞姐’,比赛时她在我就放心了。最后,我对我的表现感到满意。”你看这小孩,多聪明,多会说话。只是在感谢“霞姐”时,坐在旁边的吴敏霞却笑得前仰后跌,似乎觉得小妹妹太搞笑了。

  吴敏霞接着发表感言,她也不忘“幽他一默”。“我回谢一下郑霜雪的感谢。”(大笑)“我也感谢在场的观众和全国人民的关心、支持。感谢跳水队、感谢教练。”反正是感谢了很多人。

  至于大家说吴敏霞的金牌数已经和郭晶晶持平,是不是就说明吴敏霞的时代到来了。吴敏霞回应说:“我不管吴敏霞的时代是否到来,我只知道走自己的路。我知道郭晶晶是前辈,是榜样,她的成绩是用汗水换来的,她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郭晶晶不在队中,我的年龄就是最大的了,我当然要起带头作用,尽力做好大姐姐应该做的。我觉得,有这么多新人在成长,是一件好事儿,这对我也是一个激励和促进。”吴敏霞最后表示。

  现在的运动员可不像好多年前了,那时很多人见了记者就发慌,话都说不好,经常被记者“设套”,而后遭到批评。现在他们见识广了,面对提问也是对答如流,这是成熟的表现,令人钦佩。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