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曲获亚运三连冠 大连三位姑娘表现抢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1:13  大连日报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刘文东)昨天晚上,奥体中心曲棍球场喊声阵阵,球迷用充气助威棒不断敲打,为中国队加油,女子曲棍球决赛在这里举行。为了维护比赛的公正性,比赛安排了来自阿根廷的玛利亚作为主裁判。

  此战,3位大连姑娘马弋博、高丽华、宋清龄均作为主力队员首发出场。中韩两队可谓是老对手了,双方在此前的比赛中互有胜负,在本届亚运会小组赛中,两队战成2∶2平。另外,中国队的主教练是韩国人金相烈,这就更加增加了比赛的关注度。

  韩国队开始进攻比较猛烈,率先获得了两个短角球。中国队在韩国队的紧逼下,失误不少。上半场中国队只获得一次短角球机会。

  下半场开赛20多分钟时,中国队曾有一次打门,球打在边网上,很是遗憾。在比赛后半段,中国队员都着急了,前锋曾多次喊自己的队友“往前打!往前打!”但中国队有时候就是攻不上去。结果,双方全场战成0∶0平,只能进行加时赛。但加时赛上下半场双方都没有进球,比赛只能进入点球决胜。

  在点球大战中,韩国队第一个罚球的17号金玉珠将球打在门框上,大连姑娘马弋博是中国队第一个出战主罚点球的。结果,她一蹴而就,打进第一个球。为中国队第二个罚球也是大连姑娘22号宋清龄,她也顺利将球打进。随后,双方队员都罚进了点球。中国队最终以5∶4战胜对手,实现亚运会三连冠。

  颁奖仪式后,姑娘们高兴地把金牌戴到了主教练金相烈的脖子上。大连姑娘马弋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感谢家乡人民的厚爱,并问家乡人民好。至于罚点球为什么第一个出战,马弋博说,每次罚点球她都是第一个,这是因为自己的心理素质好,技术过硬。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开始前,韩国一队员坐在金相烈身边,只见她娇嗔地打了金相烈一拳,金相烈只能笑了笑。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